当前位置:

浏阳市体育中心田径跑道改造项目完工并对外开放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9-17 09:57:51
微浏阳
—分享—

新跑道,新体验

每日限600人次入场,需实名登记

10版资讯-2.jpg

新的田径跑道由塑胶跑道升级为橡胶跑道,更耐用、更环保,不仅颜值高,运动体验也更舒适。罗豪正摄

浏阳日报讯(记者莫瑜)9月13日,市体育中心田径跑道改造项目完工,正式对外开放,市民可在开放时间内免费进场锻炼。

昨日早上6时30分,家住石霜路的市民张丽和邻居陈萍相约来到了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准备跑几圈,然后再练几组功夫扇。

“新环境、新场地,让人心情更加愉悦。”张丽说,对外开放的第二天一早,她就把晨练的场地由场外转到了场内,“跑道由塑胶跑道升级为橡胶跑道,场地很干净,弹性适中,整体感觉很舒适。”

记者注意到,目前市民需要从西北门入场,并在门口的开放服务台进行实名登记。“浏阳的运动氛围很浓,市民的健身锻炼意识强,体育场还没开放前,就有不少市民关注改造的进展。”市体育运动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13日体育场一开放,就有230余人前来锻炼。

提醒

入场需“亮码”,严禁携带宠物入内

记者了解到,市体育中心于2003年9月底开始投入使用,随着时间的推移,体育场的田径跑道出现破损、开胶、鼓包等情况。今年6月起,体育场启动闭场改造,新的橡胶跑道采用环保材质,更耐用、更环保,各方面的性能都有了大提升。

“体育场依旧在开放时间内免费向广大健身爱好者开放,同时,我们也在试行相关的对外开放管理制度。”市体育运动事务中心工作人员提醒,体育场春秋季(3、4、5、9、10、11月)开放时间为6:30—11:30、14:30—21:30,夏季(6、7、8月)为6:00—11:30、15:00—21:30,冬季(12、1、2月)为6:30—11:30、14:00—21:00。

同时,市体育运动事务中心已加强了对入场人员、相关活动的管理,如进入体育场的市民必须到体育场开放服务台进行实名登记,严禁穿高跟鞋、溜冰鞋入内;禁止乱扔烟头、槟榔渣、果皮、废纸、杂物和随地吐痰等不良行为;体育场内严禁摆摊设点;严禁携带宠物、易燃易爆物品及油质物品进入;禁止车辆入内(含机动车、自行车、电动车、平衡车、载人玩具车、滑板等);非运动会或比赛期间,场内严禁进行投掷项目训练。

同时,为保障公共资源不被占用,禁止在场内开展未经授权的商品销售活动和盈利性体育培训。工作人员呼吁广大市民自觉爱护运动健身设施设备,主动提醒、制止和杜绝破坏、污染体育运动场馆场地和设施的行为。

此外,为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市民进入体育场需佩戴口罩、出示“双码”(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同时体育场进行了限流,每日限600人次入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