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口街道:践行“五个到户”,建设党群一家亲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9-18 09:25:12
微浏阳
—分享—

03版时政-3.jpg

联户党员晏才进在张贴连心卡。

自市委组织部印发《浏阳市开展乡村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五个到户”工作实施方案》后,关口街道积极响应、快速行动,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就“五个到户”(党员联系到户、民情走访到户、政策落实到户、产业对接到户、精准服务到户)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推进党员联户工作,实现党员服务群众常态化、精细化、长效化。

“关口街道共有12个村(社区),1182个微网格联系10124户,根据每个党员联户10—30户的工作安排,实现了党员联户全覆盖。”关口街道基层党建办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在辖区范围内发放了10000余张联户连心卡。

文/图 张盼

党员全覆盖,搭建党群“连心桥”

党员是村(社区)发展的主心骨。近期,溪江村党总支根据关口街道党工委的安排部署,迅速组织辖区内117名党员干部,按照“就近、就熟”原则,对全村1386户村民进行联户,落实“五个到户”工作,搭建党群“连心桥”。

为统筹好溪江村党员队伍,溪江村党总支积极推进“五个到户”党员工作制度的建设,设立民情台账和问题清单,并收集工作影像、图片,要求联户党员详细填写、按时提交。

同时,为浓厚“五个到户”工作氛围,做好各党支部党员的后盾,溪江村创新模式,通过“星空夜话”“把话筒交给群众”,与群众围坐一起,倾听民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舞蹈队没有专业舞蹈老师、幸福屋场苗木无人浇水、学生必经之路上杂草丛生……通过“星空夜话”,许多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得到了及时妥善解决。

村(社区)齐推进,“五个到户”有成效

“我无儿无女,平日里多亏了联户党员李耀松。”金湖村珠江组89岁孤寡老人黎发兰说,退役军人党支部9号微网格长党员李耀松如亲人一般对待她,帮她打扫门前屋后的卫生、挖地种菜、买米买油……风雨无阻的帮助,让黎发兰的老年生活多了一份温暖与关怀。

03版时政-4.jpg

溪江村在幸福屋场举行“星空夜话”活动。

当前,关口街道炭棚村、道源湖村、金湖村、金桥村等12个村(社区)正在积极落实“五个到户”工作,并实现了党员全覆盖。

金湖村金塘党支部10号微网格长陈龙香帮助邓金华老人办理了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和田村白驹党支部20号微网格长刘会平拿出自己的部分积蓄为家庭拮据、身患残疾的和田村村民解决燃眉之急;杨溪湖村桐岭党支部与徐祠党支部带领群众铲除沙石路两边的茅草,解除茅草遮挡视野的交通安全隐患……像这样的联户党员为群众排忧解难的生动画面每天都在关口街道上演。

“‘五个到户’是一项持久的工作,是一项惠民工程,关口街道将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围绕‘三圈四制’体系,不断探索创新,拓宽实现‘五个到户’的路径,打造幸福新关口。”关口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

延伸阅读

党群携手共建幸福家园

关口街道溪江村有一口有着两百多年历史的老井,是溪江村五个组的生活公共用井,由于年久失修和沿线道路泥泞等问题,给村民用水带来了诸多不便。

关口街道溪江村退役军人党支部书记晏才进在走访过程中获悉群众维修老井的需求,立即联系彭家党支部、退役军人党支部的联户党员,最终以退役军人党支部共同出资,号召村民义务投工的方式,对老水井进行了维修,并对沿线路面进行了硬化。

“党员联系群众的政策真好,既可以了解民情民意,精准服务群众,还可以把好的政策快速传递给有需要的人。”晏才进说。

据悉,开展“五个到户”工作以来,溪江村兰二组有了路灯,彭家组和兰桥组交界处的视线盲区安装了凸透镜,彭一组、彭二组内的两个水坝投入正常使用……一桩桩暖心的小事展现出了“五个到户”工作的大成效。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