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日报评论丨利民为本,不负厚望重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9-18 09:32:29
微浏阳
—分享—

——浏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系列评论之三

浏阳日报评论员

“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一年前,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首站来到“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后又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讲述了“半条被子”的故事。

天地之大,黎元为先。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中国共产党自成立起,就把“人民”二字写在旗帜上,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

考察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鲜明提出着力办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的重大命题。要求更加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做好关键小事,方能得民心。民生无小事,但民生由无数关键小事组成。一年来,浏阳着眼床位、学位、车位、厕位等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发布2021年十件重点民生实事,办成了一批群众最关切、受益最直接的民生事项。

民生无小事,一盏路灯的点亮、一条沟渠的疏通都能增进群众的获得感,关键要办到群众心坎上。一年来,浏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市党员干部今年3月以来已累计走访群众35万人次,问民需、听民计,共解决民生实事6863项。

这些民生实事,蕴藏着千千万万家庭变迁、命运转折、生活改善的小故事。一项项“关键小事”的落实干在实处,一项项“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落到实处,积跬步至千里,积小流成江海,才能换来老百姓的高品质生活。

坚持公平正义,方能赢民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减少一分,群众的认同感和获得感就会增加一分。因此,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要让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一年来,浏阳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坚决纠正,深入治理民生领域的“微腐败”、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持续守护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进入新时代,人们从“有没有”到“好不好”,从日子“将就过”到生活“讲究过”,对美好生活有了新的期待,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

浏阳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三高四新”为总引领,擘画了奋进新征程、挺进前五强,加快建成“两个中心”、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浏阳的宏伟蓝图,归根到底是为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人民享有高品质生活,就是最有说服力的发展答卷!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