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日报头条丨浏阳市举行低碳园区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活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9-18 09:36:27
微浏阳
—分享—

合力打造低碳示范园区

浏阳市举行低碳园区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活动

孟庆强戴华朱东铁出席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9月17日上午,浏阳市举行低碳园区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活动,浏阳经开区管委会与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长沙供电公司、国网湖南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国网湖南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关于低碳园区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力推进低碳园区建设,着力将浏阳经开区打造成为湖南低碳示范园区。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孟庆强,副总经理戴庆华;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浏阳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朱东铁;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总经理李艺波,党委书记王健;浏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雄文出席。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国网湖南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国网湖南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浏阳市级领导戴武明、谈文昌、喻辉、王坤球参加。

随着全国各地“碳达峰、碳中和”相关工作的逐步推进,工业园区已成为实现“3060”降碳目标的精准抓手之一。今年以来,浏阳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持续领跑长沙市国家级园区,带动用电量快速增长。1—8月,园区用电量达18.21亿度,同比增长24.64%;其中大工业用电为17.98亿度,同比增长25.25%。开展低碳园区建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根据低碳园区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浏阳经开区管委会等四方合作建设的具体内容包括开展低碳园区规划设计,在园区内投资、建设以及运营清洁能源,合作提升园区能效水平,为园区代理市场化交易等。

孟庆强表示,此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必将进一步紧密合作关系,开启四方高质量协作发展新模式,凝聚起更为强大的政企合力。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一定秉持“立足长远、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全面落实协议内容,支持低碳园区建设,推动合作不断取得新的突破、达到新的高度、展现新的内涵。同时,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将切实做好基础服务、能源保障、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工作,依托湖南能源大数据智慧平台在浏阳经开区加快建立碳排放监测体系,持续加大在浏阳全市范围内的电网建设、投资、改造力度,全力服务项目建设,为重点企业提供延伸服务,帮助企业降低能耗和成本,为浏阳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朱东铁表示,此次签约,标志着浏阳与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的合作迈上了新台阶、进入了新阶段。下一步,浏阳将全面统筹抓推进,对照框架协议明确的具体事项,建立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工作清单,实行挂图作战,确保低碳园区建设早日由施工图变为实景图;全力攻坚促项目,将合作事项逐一清单化、项目化,以更大力度推进浏阳智慧电网建设,着力构建绿色低碳、安全高效、供应充足的电力体系;全心服务强保障,把低碳园区建设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扎实做好土地征收、手续报批、基础配套等工作,第一时间解决好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不遗余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环境、最大支持和最强保障。

浏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谈文昌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