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个到户工作手记丨我和老人的“刷脸”约定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9-22 09:55:33
微浏阳
—分享—

文/郭昌盛

“五个到户”工作开展以来,我联系了18户群众。在一次走访联户的钟老时,我发现今年79岁的她,长期卧病在床,虽然我多次上门为她办理养老资格“刷脸”认证,但因为室内光线和角度等原因一直没有成功。

为了帮助钟老顺利完成认证,我与其家人商量后,组织了几名党员志愿者上门,一起把老人从床上扶到了轮椅上,推到了室外。志愿者全程支撑住老人的身体和头,很快帮老人完成了认证。

为了提升平时的走访效率,更好地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我把自己的联系户划分成四个类别,A类代表普通家庭,B类代表较为困难的家庭,C类代表有矛盾纠纷的家庭,D类则代表存在残疾、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重点人群的家庭。

像钟老这样属于D类的家庭,在我的联系户里还有3户。除了定期走访外,我还常去串门,帮忙解决一下小问题,或是捎上一些生活日用品。这两天就是骑上电动车,挨家挨户为这些老人提供上门“刷脸”认证服务。

现在,我的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那就是将服务的触角延伸到联系户的衣食住行,融入到联系户的点点滴滴。

(作者系社港镇周洛村党总支委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