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日报理论版丨立足岗位 接续奋斗 为更美好的浏阳不懈努力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9-23 09:28:30
微浏阳
—分享—

文|李志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生逢盛世,倍感自豪。在电视直播中,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和平鸽翱翔天际,百年来无数共产党人毕生追求的梦想如今已经成为现实。如今我们已经从先辈手中接过火炬,正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一名花炮加工业主,我首先要立足行业和岗位,做到以诚信为基。

我们厂主要从事烟花半成品筒子加工,由于筒子基数较大,交货时客户不会刻意清点,以我们报告数为准。这就要求我们做到实事求是,生产多少报送多少,绝不虚报、多报;二是做到以质量为本,客户对于不同型号的筒子有不同的尺寸和规格要求,对此,我们使用正规厂家提供的专业纸,严格按需生产,确保按质按量完成客户的要求。

诚信是企业立足之本,而承担社会责任则是一个企业应有的格局和觉悟。我们厂所在的吾田村桃花组地理位置偏僻,一些路段没有路灯,百姓夜晚出门不方便,许多村民一到天黑干脆窝在家里,彼此之间缺乏交流,似乎少了一些人情味。了解到这些情况后,今年7月,我出资在村组安装了5盏太阳能路灯,自从装上路灯后,村民们夜晚出行方便多了,也安全多了。

吾田村还有一口桃花岭古井,但古井是露天的,对水质有一定影响。于是我和另一名党员商议,筹资筹劳在古井周围搭建钢架棚、防护栏,硬化水泥台阶,村民对于我们的做法竖起了大拇指,我心里也充满了成就感。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企业经营者,我深知使命在肩、责任在肩。身处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我对企业的未来充满信心,也对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擘画的现代化新浏阳充满期待,相信在全体浏阳人民的接续奋斗下,浏阳会越来越美,越来越好。

(作者系澄潭江镇吾田村吾田一党支部党员,2021年新发展党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