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里街道道吾村:水泥路面铺到家门口,“五个到户”走到心坎上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9-26 09:44:27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通讯员黎慧珍)近日,集里街道道吾村张家组20余户村民迎来了一件喜事:组上新修了一条连接太和片主干道的水泥路,平坦的路面铺到了每家每户的家门口。“下雨天不用穿套鞋,晴天刮风不用捂着嘴过,真是为我们办了一件实在事!”村民张如秋称赞道。

张家组道路得以顺利硬化翻新,与村上党员、微网格长的辛苦付出密不可分。

为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今年以来,道吾村党总支紧密结合“五个到户”工作目标,以改善村内道路、优化乡村生活环境为突破口,组织发动党员干部及微网格长深入走访群众,切实掌握和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基层一线的困难事、老百姓的烦心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落地见效。8月底,微网格长胡希在上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张家组有一条对接村主干道的小路没有硬化,严重影响村民出行。为了准确掌握组上村民的整体意见,胡希逐户上门走访,把村民的想法统一收集起来向道吾村党总支反映。村党总支经过讨论,最终决定硬化这条路。

此后,胡希带领其他党员、微网格长挨家挨户与组民商议,向村民详细介绍相关政策、施工方案等内容,发动村民筹资筹劳,提高村民的参与积极性。

9月初,张家组22户村民共计筹资两万余元,路面硬化项目正式启动。近半个月来,施工现场每天都有党员和微网格长忙碌的身影。党员们既当指挥员、又当施工员,后期带动了很多村民自发参与到施工中来。多方力量齐聚,不到十天的时间,一条崭新的水泥路便修好了。

“下阶段,我们将继续以打造美丽宜居乡村为重点,深入落实‘五个到户’工作,着力健全完善村庄道路硬化、绿化维护、河道管护、农村垃圾分类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项目,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农村生活水平,为群众解心事、办好事、做实事。”道吾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常青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