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毒贩”持械拒捕,民警一个扫堂腿制服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9-26 09:57:57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开展省际卡口查缉重大案件联合演习

“毒贩”持械拒捕,民警一个扫堂腿制服

10版现场-2.jpg

演习现场,特警迅速将"嫌疑车辆"包围。记者李小雷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通讯员李强)“请打开车门下车接受检查……一次警告、二次警告、三次警告,立即实施抓捕……”9月24日上午,在浏洪高速洪口界原省际收费站广场内,一场扣人心弦的演习正在进行。

这场模拟实战的“缉毒抓捕”是浏阳市公安局联合省高警局长沙支队浏阳大队,开展的一次省际卡口查缉重大案件联合演习。

演习中,省高警局长沙支队浏阳大队接到指令:9月24日上午有一辆江苏车牌的黑色路虎越野车由西往东通过浏洪高速企图逃往江西,车上两人系重要贩毒“嫌疑人”,并且车上装有大量毒品,要求高速交警配合浏阳警方予以查缉。

由于高速公路车辆多、车速快,在机动车道不便开展拦截行动,高速交警决定以浏洪高速洪口界原省际收费站广场为依托,引导车辆进入广场服务区,再对“嫌疑车辆”及“嫌疑人”开展抓捕工作。

随后,高速交警在省际卡口设置路障,并在广场设置临时检查点,引导车辆有序通过,并配合已先期抵达的浏阳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开展布控工作。

上午10时许,目标车辆出现在警方视线之内。当车辆进入临检卡口后,民警立即启用阻胎器,并用警车前后夹击,将“嫌疑车辆”逼停。随后,民警三次开枪示警,要求“嫌疑人”打开车门下车接受检查,但车上两名“嫌疑人”均拒绝配合。

“立即实施强行抓捕。”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参战特警立即对嫌疑车辆进行车窗爆破,当场控制住驾驶室男子,而坐在后排座位上的另一名“嫌疑人”则跳出车厢,从口袋里掏出一把锋利的匕首与特警对峙。

全副武装的特警手持盾牌将“嫌疑人”逼至角落,一名特警看准时机一个扫堂腿将手持匕首的“嫌疑人”踢倒在地,特警们一拥而上迅速将“嫌疑人”控制住。经过现场清点,警方在“嫌疑人”背包内查获疑似“毒品”数公斤。

声音

“演习积累了实战经验,展示了打击违法犯罪的决心”

“当‘嫌疑人’掏出匕首向前挥舞时,公安民警利用熟练的技战术动作将歹徒迅速制服,这其实在实战中是很常见的。”演习结束后,浏阳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对此次演习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此次实战演练,既全面检验了浏阳警方和高速交警快速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积累了实战经验,又向人民群众展示了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及维护社会治安的决心。下阶段,要以此次演习为契机,查找问题,总结经验,完善办案环节,切实提高重大案件的查缉能力。

今后,省高警局长沙支队浏阳大队将进一步结合省际卡口的实际情况,坚持紧贴实战、协同作战、妥善拦截、快速处置的原则,加强民警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和路面管控能力,积极主动,严格依法做好辖区高速公路治安、刑事案件、群体性事件的前期处置工作,充分利用省际卡口优势,配合地方公安机关打击重大犯罪活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