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下乡,助力村民增产增收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9-26 10:07:06
微浏阳
—分享—

11版资讯-3.jpg

活动现场,省农科院的研究员正为村民们普及种植、养殖知识。淳口镇农大村供图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9月24日,浏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在淳口镇农大村开展了2021年浏阳市全国科普日专场活动,邀请多名省农科院的研究员来到现场,向当地村民普及种植养殖知识。

活动现场,几名研究员向村民讲授了辣椒高效栽培技术、柑橘高品质速效栽培技术、常见实蝇类害虫识别与绿色防控技术等专业知识,还结合村民生活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和答疑,在场的村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课后,研究员还给村民们发放了萝卜、辣椒、小白菜、香菜等优质特色种子。

“什么时候给作物施肥,使用哪种肥料合适,一次施用多少肥料?我们都是根据老一辈留下的经验来实施的。”村民李学仁说。这次专家来村上讲课,他早早地报了名,希望能从中学到一些种植技术。

“这场科普活动对我们村有很重要的意义,让村民们学到了许多实用的农业知识。”淳口镇农大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小红说,农大村还与研究员们达成了后续合作,研究员们将帮助培育优良果树品种,帮助村民解决疑难问题。果树培育成功后,将在村上进行推广种植,帮助村民实现增产增收。

今年以来,市科协积极组织开展“科普惠民行动计划”活动,一大批科普示范典型深入学校、农村、社区等,普及创新知识、传授实用技术,让活动更接地气、更惠民生、更暖人心。截至目前,我市325个村(社区)均已成立科普组织,科普信息员和科技志愿者注册人数共计6万余人。

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下阶段,市科协将围绕乡村振兴和建设现代化新浏阳任务,提供科技科普服务,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带着技术深入一线,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为创建创新型县(市)、践行“三高四新”战略提供有力支撑,为加快建成“两个中心”、奋力“挺进前五强”提供更强劲的创新动力。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