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里街道太平桥村:党员带头修路显担当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9-27 09:56:41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通讯员袁会娇刘聪)“以后走这里过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昨日,望着宽敞平整的路面,途经集里街道太平桥村小水片月山组的校车司机何杨柳感慨地说。

受连续降雨影响,太平桥村月山组村民郑昔虎家门口近80米长的路基被大雨冲毁,出现土方塌陷。由于此处是弯道,行车视线本就受限,路基塌陷后的路面变得更加难以通行,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为了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村民出行,在党员会议、村民会议上,太平桥村二支部党员们发动村民积极出谋划策,共同探讨最优的解决方案。经过一周的研究,对综合工程量、技术、材料使用等一系列问题进行考量后,村党总支最终确定了修复路段路基的实施方案。

在施工阶段,二支部的党员们又主动担当,设计施工方案、联系工人、购买材料……党员们亲力亲为。

“这虽然是小工程,但对于我们小水片村民来说却不是小事。我是党员,更是村里的一份子,我多花点时间、多出点力是应该的。”担任此次施工负责人的二支部党员黎柏加说,经过共同努力,短短20多天,该路段便被修复一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集里街道太平桥村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重要环节抓好抓实,通过联户党员与村民面对面、实打实地交流,真诚倾听村民呼声,切实解决村民诉求,不断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群众事无小事,接下来,我们将在该路段安装上护栏,保障村民们的出行安全。”太平桥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唐友根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