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吾山路左转进入浏阳大道绿灯时间太短,交警实地察看着手整改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9-27 10:04:52
微浏阳
—分享—

市民反映:道吾山路左转进入浏阳大道绿灯时间太短,常排队

交警实地察看,着手整改

欢迎市民拨打83830000反映相关问题,交警部门将进行科学规划和整改

09版资讯-4.jpg

交警通过大数据观察分析道吾山路与浏阳大道交叉路口交通状况。记者谢鹏

9月26日早上7时许,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科技设施中队中队长李冰来到道吾山路与浏阳大道交叉路口,实地察看路口车辆通行情况。“有市民反映,从道吾山路左转往东区方向进入浏阳大道时,经常需要排队。”李冰说。

“营造畅通交通环境、保障市民安全出行一直是我们的工作重点。”李冰说,9月14日起,我市启动新一轮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整治行动,“我们将在全市范围内加大对交通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并将问题一一进行整改。”

欢迎广大市民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3830000,反映类似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地点或易造成拥堵的路段。本报将收集整理这些意见建议,集中向交警部门反馈。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谢鹏

现象

早高峰路口车流量大,市民出行受影响

26日上午7时开始,道吾山路与浏阳大道交叉路口车流量逐渐增多,上午8时30分许达到顶峰。车流量最大时,在道吾山路进入浏阳大道的两条左转道上,有近40辆车在路口排队等候通行。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该路口左转绿灯亮时,绿灯时间为18秒、黄灯为3秒,每次约12辆车能通过路口,其他没通过的车辆需要继续等候96秒才能等到下一个绿灯。记者观察发现,上午7时至9时30分,绝大多数机动车都需要等候2个甚至3个红绿灯,才能通过左转路口。

“以前往东区方向去的车辆,还可以选择从庆泰路右转到菊花石路再转入浏东公路。”李冰说,9月18日开始,菊花石路碧桂园路段开始进行封闭施工,大量机动车从东沙路、庆泰路转入道吾山路,使该路段车流量迅速增加,出现了排队的情况。

整改

回应市民关切,决定对路口进行交通改造

经过实地察看,交警部门决定对该路口进行交通改造。“目前暂定了两个方法,一个办法是延长整个红绿灯周期,将延长的时间投入到左转的绿灯上,增加单次绿灯车辆通行数量。”李冰表示,该路口的红绿灯目前周期为117秒,这是在当初设立红绿灯时经过多次调查、研究得出来的科学配时,“如果贸然增加周期,很可能出现其他路口车辆通行缓慢的情况。”李冰说。

另一个方法则是调整红绿灯配时,适当缩短其他方向的绿灯时间,将“挤出来”的时间投入到左转的绿灯时长里,“我们目前更倾向于采取这个方法,但具体每个路口能够缩短多长时间还需要进一步进行研究。”李冰说,交警部门近期将调整其他路口红绿灯时长,视调整后的具体车辆通行情况来进行微调,在确保浏阳大道畅通的前提下,尽可能满足其他方向道路的出行需求,缓解这一路口的排队问题。

市民如发现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地点,或易造成拥堵的路段,可拨打《浏阳日报》新闻热线83830000进行反映,由本报记者集中反馈至交警部门。李冰表示,交警部门收到意见建议后,将前往现场进行实地查勘,并依照实际情况出具整改方案,进行科学规划和整改。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