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个到户工作手记丨给群众一个温暖的家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9-27 11:40:57
微浏阳
—分享—

文/黄本德

“太谢谢你了,我终于可以有自己的新房子了!”9月7日,我陪着汤代武来到自然资源所,看到他在《宅基地调整协议》上签下了名字,十分欣慰。他也很高兴。

我叫黄本德,今年55岁,是达浒镇书香村的支委。

2010年,汤代武遭遇严重车祸,做了开颅手术才挽回生命,但花费了高额的治疗费用。他家原本计划在2010年新建房屋,因此次事故,宅基地一直搁置到2021年都未动工,一家4口就生活在两间杂房内。

了解到他的情况后,我帮他申请了今年的危房改造,但他2010年办理的《村民建设用地许可证》和《乡村规划许可证》已超过合法实施年限要求。为此,我积极与镇农业农村办和自然资源所进行对接,最终解决了宅基地问题。之后,我又积极帮助对接相关部门,为他家争取了建房补助两万元,并发动村民共同为他家捐款两万余元。现在,汤代武终于要迎来一个温暖的新家了。

“要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我始终记住了这句话。能帮村民们做事,我心里也就充满了骄傲与满足。

(作者系达浒镇书香村支委、联户党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