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河时评丨每一个公益人都应该被善待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10-13 10:24:33
微浏阳
—分享—

戴清流

七旬老人胡元富是一名退役军人,他坚持做公益14年,捐出的财物累计20余万元。最近,他不慎摔伤,无奈要将家里饲养的猪提前卖掉。消息传出后,社会各界纷纷爱心接力,仅仅三天,猪肉就被订购一空。(《浏阳日报》10月12日06版)

在我们身边,从来就不缺这样一种人,他们富有同情心,将别人的困难当作了自己的困难;他们古道热肠,能在第一时间向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他们积极向上,为社会的进步默默地贡献自己的力量……尽管力量有限,但是他们表明了友善的态度,传达了互助的精神,增添了生活的温暖。在现代社会,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公益人。

胡元富就是这样一个人。身边人的困难、公共事务的需要、同胞遭遇的自然灾害,他都能关注到,都能尽自己所能地作出贡献。我们千万不要小看个体的微弱力量,众人拾柴火焰高,无数个公益人付出的努力,必定会汇集成磅礴的公益力量,让无力者有力,让困境中的人渡过难关。正如一首歌所唱,“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所以公益的力量,来自于悲天悯人者的率先实践,成长于更多人士的逐渐认同,奔涌于社会的最广泛共识。我们需要对那些扶危济困、奉献不止的人给予肯定和赞美,但更需要支持他们、加入他们,同他们一起解决他人的难题、社会的磕绊,同他们一起享受助人后的快乐,享受建树社会美德、构筑社会和谐之后的成就感和自豪感。

让人欣慰的是,胡元富遇到困难之后,社会各界纷纷伸出了援手。这证明在浏阳,公益的理念深入人心。随着社会经济的全面发展,近年来,浏阳涌现了大批公益组织,还有大批公益人士活跃在法律服务、敬老爱老、助学扶贫等领域,倡导了积极向上的社会风貌,建树了浏阳蓬勃奋进的良好氛围。

每一个公益人士都应当被善待,因为这是社会道德的要求。建设人人尊崇公益、人人参与公益的美好家园,就从这个开始。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