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两会·代表委员风采丨唐文波委员:聚焦民生民利,倾听群众呼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10-18 09:50:26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民生一线,是市政协委员、市住建局办公室主任唐文波的履职主场。去年,他撰写的《关于319国道蕉溪岭隧道入口设置红绿灯的提案》已经落到实处、发挥了作用。

自2016年任政协委员以来,唐文波撰写提案35篇、调研报告8篇、社情民意30余篇,其中8篇提案获评浏阳市重点提案、优秀提案,唐文波也先后被长沙市政协、浏阳市政协、浏阳市委统战部聘为社情民意信息员。

这些提案和社情民意涉及城区餐饮业油烟排放监管、农村公路养护、鼓励和支持使用本地名优产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众多方面。“我所写的提案和社情民意都来源于生活。”唐文波说,从民意出发,就能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发现共性问题,多调查多思考多总结,接地气的对策自然就出来了。

不单关注民生,唐文波也心系经济社会发展。依托市政协组织开展的调研、座谈、视察、评议等活动,唐文波深入基层和所代表的界别中去,撰写了《关于促进我市现代服务业提质增速的几点建议》《当好“领头羊”打造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主动迎接“高铁时代”加快建设“两个中心”》等高质提案(调研报告)。

“政协委员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要做名副其实的民意委员,倾听群众呼声,关心老百姓的烦心事、揪心事。”今年,针对很多居民反映的生活噪音问题,唐文波已经着手调查,在研读相关资料的同时,他走访了数个城区广场,并收集周边居民意见,一份围绕执法管理、噪声监测、住宅隔音性能改善等多方面的建议即将形成。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