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两会·代表委员风采丨郑榕委员:搭建沟通桥梁,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10-18 09:51:36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旺)“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掌握第一手资料,才能找准问题根源,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10月13日,市政协委员、市统计局副局长郑榕正在整理全市食品安全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方面的民意调查。

十年来,郑榕一直积极搭建市委、市政府与群众沟通的桥梁,也致力于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2020年,她在市政协十届六次会议期间提交了《关于继续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打造“网红”经济的提案》。

“2019年,我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科技服务等新兴现代服务缺乏着力点,发展速度慢。”因此,郑榕建议“依托优势,打造‘网红’直播间”“培育壮大本土‘蒸浏记’、大围山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等服务业龙头”等,这个提案得到认可,被列为重点提案。

在关注经济发展的同时,郑榕也将目光聚焦到民生实事。“很多乡镇没有专业的儿科医生;在城区,市中医医院、集里医院没有设儿科急诊。”为此,她提交了《关于在全市增加并培养儿科医生的提案》,该提案也被列为重点提案。

五年履职期间,郑榕提交了4个提案,均取得良好的办理成效。“看到我的建议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重视,浏阳现代服务业、‘网红经济’蓬勃发展,儿科医生数量、质量和薪资待遇都有了提升,我心中充满感激和自豪。”郑榕说,作为政协委员,荣誉与责任并存,今年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民生和经济发展,在加强监管民办幼儿园师资力量、探索推动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等方面建言献策。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