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日报头条丨美丽潇湘披锦绣 诗画浏阳迎客来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10-18 10:05:25
微浏阳
—分享—

2021年湖南省(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湘鄂赣首届客家文化旅游节在浏开幕

禹新荣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 朱东铁致辞

01版时政-12.jpg

10月15日,张坊镇西溪磐石大峡谷,2021年湖南省(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湘鄂赣首届客家文化旅游节在此开幕。活动现场,浏阳蒸菜名师共同精心制作188道菜品,香飘十里。张伟华摄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美丽潇湘披锦绣,诗画浏阳迎客来。10月15日,以“锦绣潇湘·诗画浏阳”为主题的2021年湖南省(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湘鄂赣首届客家文化旅游节,在张坊镇西溪磐石大峡谷景区拉开序幕。来自湖南省14个市州和29个湘鄂赣区域合作县(市、区)文旅部门代表齐聚于此,共赏金秋美景,共商文旅大计。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东红讲话,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致辞,长沙市副市长刘明理主持。浏阳市领导王雄文、秦跃平、王坤球、刘仙娥、谢建国、郭贺亭参加。

本届文化旅游节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浏阳市人民政府承办。活动以“1+2”的形式开展,即1个开幕式主会场活动和客家特色文化展演、湘鄂赣特色文旅商品展销会2个分会场活动。

开幕式上,长沙市金牌导游现场发布了长沙市秋季乡村旅游节会产品及线路、2021年湘鄂赣精品旅游路线,进一步满足湘鄂赣三省人民的文化旅游消费需求;湖南省旅行社协会、长沙市旅行社协会与浏阳市张坊镇、达浒镇、大围山镇、小河乡四乡镇人民政府、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举行“携手一园四镇助力乡村振兴”旅游惠民政策签约仪式,携手加快推进“环大围山旅游区”资源深度开发。同时,来自湘鄂赣29县(市、区)代表登台发布了《湘鄂赣文旅产业区域合作浏阳宣言》,共同谱写新时代乡村旅游和湘鄂赣三省合作的新篇章。

随后,现场还举行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演出,湘鄂赣三省媒体主持人牵手亮相、三省民歌歌手纵情放歌,表达出湘鄂赣边区山水相连、人文相亲、经济相通的美好情谊。

黄东红在讲话中表示,本届文化旅游节选择在浏阳举办,湘鄂赣三省相关县市区共同参与,集中展示推介浏阳和湘鄂赣三省各地的乡村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和产品,必将成为一届特色鲜明、别开生面、富有成效的文旅盛会。下一步,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和兄弟省市的文旅部门积极融入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浏阳的文旅资源开发建设,努力把浏阳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样板区。

朱东铁在致辞时表示,省、长沙市将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湘鄂赣首届客家文化旅游节放在浏阳举行,这是对浏阳的充分肯定和极大关心,一定精心组织、用心服务,把本次节会办实办好办精彩。同时,浏阳将进一步深化区域合作、整合文旅资源、铸造文旅精品,努力将浏阳打造成为“锦绣潇湘”重要旅游目的地。诚邀各位领导和天下宾朋,多来浏阳视察指导、观光旅游,深入感受“烟花下的城市、诗画里的浏阳”的独特魅力。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