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全力推进“洞庭清波”行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10-19 09:27:06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晓芳)作为浏阳经开区(高新区)推进“洞庭清波”行动的重要事项之一,永安污水处理厂一期提质改造工程目前正在进行培菌调试工作,预计10月底完成施工,12月底完成竣工验收,建成后将大大提升片区污水处理能力。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促进环境保护,浏阳全面深化2021年“洞庭清波”专项行动。浏阳经开区(高新区)从污水处理能力提升、全域开展雨污分流建设、推进湿地公园项目建设、调度调节枯水季节捞刀河补水工作等11个方面制定了《2021年捞刀河段水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全面开展捞刀河流域水体整治工作,并对园区内礼耕河、株陵河等河流污水主管进行了专项修复,确保捞刀河出境断面水质稳定达到地表水Ⅲ类标准。

同时,园区采取双随机与集中专项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执法大行动,对已安装智慧环保的71家重点涉水企业开展常态化执法监管,今年来共开展水质监测500余次,园区水环境质量不断提升。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