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日报社论丨追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热烈祝贺浏阳市“两会”胜利开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10-21 10:40:36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评论员

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浏阳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之际,浏阳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政协浏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致以良好的祝愿和崇高的敬意!

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过去五年,是浏阳发展史上极为不易、极不平凡的五年,是大事要事叠加、急事难事交织的五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长沙市决策部署,勠力攻坚,顽强拼搏,战胜了诸多困难和挑战,办成了一批大事要事,办好了一批实事好事,办妥了一批急事难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跃居全国第9位,综合实力稳步攀升。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科学决策、高效实施的结果,是市人大、市政协有效监督、大力支持的结果,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忠诚履职的结果。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但“一带一路”、中部崛起、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湘赣边区域合作、长株潭一体化等战略多重叠加,为浏阳发展提供了时代机遇,打开了历史“窗口”。

未来五年,是浏阳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践行“四个争当”的深化期,是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浏阳的关键期,是建成“两个中心”、挺进全国五强的决胜期。我们既要以敢闯敢试的胆识,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在千帆竞发中下好先手棋、打赢主动仗;又要以开放包容的胸怀,锚定建成“两个中心”战略目标,融入大格局,推动大开放,深化大合作,以“跳起来摘桃子”的奋斗姿态,担当湘赣边区域合作主力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区,努力在区域做示范、在全省当标杆、在全国争先进,奋力推动浏阳大步跨越、再攀新高。

“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所指出的,追梦新时代,在漫漫征途中让新愿景落地成真,惟有奋斗。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我们比任何时候都精神更饱满、士气更振奋、力量更澎湃!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市人民,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为奋进新征程,挺进前五强,加快建成“两个中心”、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浏阳而努力奋斗!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