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10-23 12:18:22
微浏阳
—分享—

朱东铁王雄文等出席 吴震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刘旭主持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10月22日上午,浏阳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38人,实到代表432人,符合法定人数。

朱东铁、王雄文、戴武明、吴震、邱山东、谈文昌、姚喜琳、李爱民、喻辉、周耀辉、王坤球、冯赛军、李翔、刘旭、刘仙娥、杨智、陈清、唐洪胜等市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主持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受浏阳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总结了主要工作体会,并提出了今后工作建议。

吴震说,过去五年,在中共浏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六个紧盯”,发愤努力,取得了可喜的工作成绩。主要体现在:紧盯发展环境优化,着力促进部门工作更加规范更加高效;紧盯民本民生改善,着力促进民生事业的发展更加接近群众期盼;紧盯预算编制执行,着力促进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不断提升;紧盯生态环境保护,着力促进政府补齐环保工作的短板;紧盯社会公平正义,着力促进司法机关公正司法;紧盯城乡规划建管,着力促进规划编制更科学执行更有刚性;用心做好代表服务工作,着力促进代表依法认真履职;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促进工作水平提升。

吴震指出,回顾五年的履职实践,我们有许多共同的认识和体会:坚持人民至上,以百姓之心为心,这是人大工作最大的底气;维护法律权威,力推法治文明,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是人大工作的根本发力点和永不动摇的风向标;高举监督的旗帜,抓实监督工作,这是人大工作有为有位、有益社会进步的核心和关键;坚持党的领导,与“一府一委两院”互相理解、互相支持,共同推动浏阳事业发展进步,这是人大工作最大的讲政治;心怀美好愿景,满怀激情投入,这是人大工作美好之所在、魅力之所在。

吴震表示,本次大会将选举产生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衷心希望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代表,以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为让浏阳人民过上更有尊严、更加体面的美好生活不断贡献新的力量:一是全力服务发展大局;二是不断完善监督机制;三是突出代表主体地位;四是切实加强队伍建设。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民法院院长伍玉联所作的《浏阳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罗朝阳所作的《浏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