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日报头条丨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10-25 11:10:03
微浏阳
—分享—

朱东铁讲话 邱山东主持

01版封面-9.jpg

大会会场。记者张迪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10月24日上午,浏阳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顺利闭幕。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代表中共浏阳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为大会辛勤付出的各位代表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38人,实到代表433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朱东铁、王雄文、戴武明、邱山东、吴震、秦跃平、姚喜琳、唐安石、刘旭、张葵红、邓雪琴、陈清、唐洪胜、杨厚波、刘仙娥、杨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李爱民、喻辉、周耀辉、王坤球、冯赛军、李翔等市级领导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闭幕会由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山东主持。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朱东铁在讲话中说,过去五年,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主动服务中心大局,积极投身发展一线,持续提升履职效能,在助推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维护公平正义、推动依法治市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市委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朱东铁指出,站在“奋进新征程、挺进前五强”的新起点,全市上下一定要把思想凝聚到促发展上来,把精力集中到抓落实上来,雷厉风行地干,脚踏实地地干,掷地有声地干,加快把美好愿景变为生动现实。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凝聚正能量,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朱东铁强调,要坚持以党建铸魂,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人大是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要坚持党建引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同时坚决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向发展聚力,彰显昂扬的奋斗姿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双五”工程为总抓手,将工作清单化项目化,一个难点一个难点去攻坚,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推进,把脚下的这片土地踩实踩热,干出加速度,干出新气象;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重点围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乡村振兴、区域合作等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工作视察、专题调研、执法检查、民主评议,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更好地协助市委抓落实、促发展。要坚持为人民造福,砥砺真挚的民本情怀。要当好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深入一线了解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为民代言、为民谋利、为民解忧;特别是要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监督和调研,多提好建议、多出金点子。要坚持与时代同行,锻造过硬的履职本领。全市各级人大和广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要进一步健全机制,建强队伍,切实提高人大工作的制度化、法治化、规范化水平;要引导广大代表倍加珍惜荣誉,坚决做到讲政治、顾大局、重团结、作贡献。

朱东铁强调,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发挥作用。“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配合人大工作,严格执行人大决议决定。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营造良好氛围。

朱东铁说,发展时不我待,奋斗只争朝夕。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依靠和带领全市人民,用脚步丈量大地,用汗水浇灌收获,用实干笃定前行,为奋进新征程、挺进前五强,加快建成“两个中心”、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浏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