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日报头条丨朱东铁赴浏阳经开区(高新区)、永安镇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10-26 11:45:34
微浏阳
—分享—

朱东铁赴浏阳经开区(高新区)、永安镇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10月25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朱东铁深入浏阳经开区(高新区)、永安镇,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市级领导谈文昌、喻辉、王坤球参加督查。

“各位同事,进入园区请出示健康码,佩戴好口罩,接受工作人员的检查……”刚走近蓝思科技的厂区入口,就见到工作人员手持扩音器重复播放着疫情防控提醒。蓝思科技在厂区入口设置了监测卡口,每一名进厂员工均需扫码、测温、戴口罩。

企业内部,蓝思科技也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在招聘中心、食堂、车间等地,入口都有工作人员值守,并对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等。同时,企业还安排专人定时对生产区域和员工宿舍进行清洁消毒,食堂实行轮餐分餐制度并在就餐区域设置物理隔离。

朱东铁来到蓝思科技,认真检查各项防控举措落实情况。他每进入一片区域,都主动接受体温监测和消毒,并出示健康码。

朱东铁对蓝思科技的防控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蓝思科技是浏阳的重点企业、头部企业,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企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到位。园区和有关部门要提前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备足防疫物资、核酸试剂、应急设备等,做到保障有力、有备无患。

永安镇水山村毗邻长沙县,人口流动性较大,面临不小的疫情防控压力。“人员摸排情况怎么样?”走进水山村村部,朱东铁询问该村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仔细查阅疫情防控各类台账。

得知水山村借力“党建+微网格”,对辖区内所有村民进行了摸底登记,提前制定了全员核酸检测实施方案,朱东铁表示肯定。他强调,要采取“人防+技防”相结合的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党建+微网格”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加强对重点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浏人员排查管控。同时,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增强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当天,朱东铁还来到湖南金阳烯碳新材料有限公司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并深入企业的研发中心、生产车间、产品展厅等地查看,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技术研发、市场前景等有关情况,询问发展中有什么困难和问题。朱东铁指出,园区和相关部门在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为企业全力做好服务,大力支持金阳烯碳新材料这些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的企业发展,并在政策、资金、成立研发平台等方面予以重点支持,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