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日报头版丨张敏来浏调研,推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10-27 11:25:09
微浏阳
—分享—

继续发扬优良作风 推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敏来浏调研政法工作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10月26日,长沙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敏来到浏阳,深入李白烈士故居、集里街道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和市人民法院,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调研浏阳政法工作。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分别参加调研。

长沙市委政法委有关领导,浏阳市领导周耀辉、王坤球、刘一斌、伍玉联、罗朝阳参加调研。

张敏一行走进李白烈士故居,详细了解李白烈士的生平事迹,并实地查看故居改建项目建设进度;在集里街道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查看街道综合服务设施和阵地,了解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浏阳路径”;在市人民法院,调研“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浏阳市委政法委及政法各单位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

近年来,浏阳政法战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浏阳综治民调名列长沙市前茅,先后获评“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省“十大平安”系列创建示范单位,连续八年保持省“平安县(市、区)”荣誉。

在保持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的同时,浏阳创新实施了“党建+微网格”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其“探头”和“触角”作用,为矛盾调解和信访工作打造了一道前置“关口”;创新打造了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指导中心,搭建了乡镇(街道)、村(社区)两级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对全市矛盾纠纷实行集中收集、分类管理、分级指派、精准研判、联动调处、监督回访一站式服务,积极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浏阳样板”。

张敏高度肯定了浏阳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认为,浏阳政法战线政治站位高、担当意识强;工作质效优,特色亮点多;纪律作风硬,精神面貌新。

就下阶段如何开创新时代浏阳政法工作新局面,张敏要求,浏阳政法战线要突出风险防控,守住稳定底线;要创新社会治理,抓好平安建设;要促进司法公正,落实执法为民;要加强团结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他希望浏阳政法战线继续发扬优良作风,推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为全面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贡献浏阳政法力量。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