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决战四季度 决胜全年度丨浏阳经开区(高新区)产建投:百日攻坚“加速度,奋力冲刺全年红”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11-02 09:52:59
微浏阳
—分享—

浏阳经开区(高新区)产建投

百日攻坚“加速度”,奋力冲刺“全年红”

05版产建投-2.jpg

督正路一段(新河南路-永隆路)道路工程施工现场。

2021年仅剩两个月,此刻正是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抢时间、争进度,已然成为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委属国有企业浏阳现代制造产业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产建投)的工作常态。

自8月30日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吹响项目建设百日攻坚号角以来,浏阳经开区(高新区)产建投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紧盯项目建设,挂图作战,高质量推进各类项目建设,诸多项目实现超进度推进。

接下来,浏阳经开区(高新区)产建投将紧抓四季度,以"钉钉子"精神、"扣扣子"的作风、"担担子"的方法推进"百日攻坚"行动,奋力冲刺全年目标。

文/图喻彬彬彭红霞

以只争朝夕的状态拼出“加速度”

挖掘机、钩机、压土机往来穿梭,施工人员忙着掘土平地、开挖沟槽,路基与雨污管网施工同步进行……10月27日,浏阳市中协高新科技学校旁的督正路一段(新河南路-永隆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05版产建投-6.jpg

北园污水处理厂截污干管建设过程中,浏阳经开区(高新区)产建投通过集思广益解决诸多施工困难,管道铺设实现加速推进。

“预计12月初这条道路将完工。”浏阳经开区(高新区)产建投工程师熊鹰介绍,按正常速度施工,该道路工程项目原本要4个月才能完成建设,如今从开工到竣工,预计仅需2个月。

为确保道路在12月9日完成建设,公司要求施工方采取加大机械设备投入、施工人员两班倒等方式作业,在确保质量、安全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目前,参与现场建设的施工人员已达70余人。

在浏阳经开区(高新区)产建投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大会战”的23个政府投资项目中,电力攻坚埋管工程是重点之一。

据浏阳经开区(高新区)产建投工程师吴曦曙介绍,电力攻坚埋管工程共包含永和南路电力埋管(长浏高速-319国道)、永和南路电力埋管(变电站-永和南路)、319国道(大安路-新河南路)段埋管、金阳大道电力埋管(变电站-新河南路段)、新河路(金阳大道-北辅路)段埋管等5个项目,埋管单线长度7.8千米。

“在地下管线繁多、走向不明的前提下,要确保新增管网安全稳定就是很大的挑战,加之项目还有涉路、涉高手续需办理,都将影响到项目的推进速度。”吴曦曙说,在各方协作下,项目进度没有受到影响,得以快速推进。随着永和南路变电站处电力埋管工程的完工,整个项目全面完成建设。

在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北园片区,北园污水处理厂截污干管建设一期工程(二阶段)正全速推进。项目原定建设进度为10月底完成1000米管道铺设,通过增加工作面、抢抓晴好天气等举措,目前实际已完成1400米管道铺设,一体化泵站也已开挖完成,实现了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以奋力拼搏的姿态冲刺“全年红”

项目加速推进过程中,总会遇到各种难题。面对问题,浏阳经开区(高新区)产建投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不达目的决不收兵的决心,强势推动项目建设。

05版产建投-1.jpg

正在建设中的建新中路完工后,将为4个产业项目进驻完善基础配套。浏阳经开区(高新区)产建投供图

北园污水处理厂截污干管建设一期工程(二阶段)就遇到实际地质均为回填土、渗水严重、开挖易塌方等难题。为解决这些难点难题,公司工程技术人员与施工人员一起对施工现场进行充分勘察分析,集思广益后,采用双排旋喷桩止水帷幕等辅助措施,有效解决了工作坑渗水、坑壁易坍塌的问题,确保施工的安全可靠及工作坑的顺利开挖。

在建新中路(永隆路-永康路)的道路工程施工过程中,面对连续的阴雨天气,浏阳经开区(高新区)产建投工程部工程师曹幸与施工方多次商议,采取多种举措解决雨天施工困难。如在施工现场,用路基板铺设700多米的便道,保障工程车辆在雨天正常行驶;面对雨季施工路基填土含水量大、软基换填良质土无法保证压实质量的问题,通过换填片石的方式,保证路基填筑质量,施工正常进行。

针对建设中的难点、痛点,浏阳经开区(高新区)产建投班子成员经常深入项目现场,了解进展、提出解决措施、强化跟踪问效,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实现“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开门红,浏阳经开区(高新区)产建投董事长金涛表示,公司全体上下将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以奋力拼搏的姿态、只争朝夕的状态、事成至上的生态、守正创新的势态,进一步提神鼓劲、强化担当,加强工作调度,严格按铺排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