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化“四个意识” 聚焦主责主业 共同开创新时代浏阳人大工作新局面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11-15 09:08:52
微浏阳
—分享—

市人大召开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暨工作部署会议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11月12日,市人大召开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暨工作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山东,副主任张葵红、邓雪琴、陈清、唐洪胜、杨厚波参加。

邱山东指出,要深刻领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党中央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在党的历史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历史上都是首次,充分体现了对人大工作的重视。要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高度肯定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出的历史性贡献,高度概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要深刻领会对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六个方面”要求为遵循,从推进工作创新、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上发力,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履职水平、履职质量。要深刻领会关于民主和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

邱山东要求,要强化首位意识,把加强党的领导摆在首位,始终在党的领导下依法行权履职,既把握政治站位,又把握职能定位;要强化履职意识,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正确处理好代表工作和其他工作、监督与支持、履职与学习三个方面的关系;要强化民本意识,加强与人民群众的紧密联系,架好连心桥、开好宣传车、当好代言人;要强化自律意识,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要严于律己,做到遵纪守法、修身立德、谨言慎行。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