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廉浏阳丨廉脉千年 “浏”清如许 浏阳启动清廉浏阳建设主题活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11-15 09:18:21
微浏阳
—分享—


123123123-1.jpg


廉脉千年 “浏”清如许

我市启动清廉浏阳建设主题活动 朱东铁出席并讲话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源头路远夹清溪,河底沙明净浊泥。江海狂澜尽东倒,却输浏水尚能西。”在高坪镇浏阳河双江口文化公园,镌刻在艺术墙上的诗歌作品《浏水棹歌》,形象地描绘了浏阳从古至今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和政治生态。11月12日下午,以“廉脉千年‘浏’清如许”为主题的清廉浏阳建设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标志着清廉浏阳建设向纵深推进。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

长沙市纪委监委有关领导,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戴武明、邱山东、姚喜琳、李爱民、喻辉、周耀辉、唐安石、王坤球等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浏阳是千年古县、红色热土,廉政文化源远流长,清官廉吏美名流传,这片土地不仅蕴藏着众多让人难以忘怀的“红”“廉”故事,也赋予了这座城市坚韧果敢、廉洁奉公的鲜明底色。近年来,浏阳坚持传承红色基因,激扬革命精神,把清廉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深入人心。

清廉建设,是党的建设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关系人心向背的政治工程。浏阳此次在全市开展清廉浏阳建设主题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省、长沙市清廉建设部署要求的务实之举,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有力行动,旨在以点带面推动清廉浏阳建设走深走实,进一步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全力打造清廉湖南建设的浏阳样板。

启动仪式现场,举行了清廉浏阳建设主题分享活动。分享活动分为清风徐来、清廉者说、清浏潮涌三个篇章,将清廉建设内容巧妙地融入其中,情景演绎《清廉风来》、情景讲述《浏河溯初心》、微故事分享《清廉者说》、现场宣誓《清廉浏阳》、原创音诗画《清浏潮涌》等形式新颖、寓意深刻的节目接连上演,为现场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场沉浸式的“廉政教育课”,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朱东铁在讲话中表示,要以清廉建设筑牢精神家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风廉政建设思想,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三不”体系、“两个责任”同向发力,让学廉、崇廉、践廉、促廉的清风正气充盈浏阳大地。要以清廉建设提优发展生态,统筹营商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优化,结合“千企帮扶”行动,坚决破除一切制约发展的体制障碍、机制梗阻、隐性壁垒、利益藩篱,为各类市场主体和人才提供最适宜的空气、土壤、雨露和阳光。(下转02版①)

(上接01版①)要以清廉建设厚植为民情怀,以“十百千万”工程为抓手,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让浏阳人民过上更有尊严、更加体面的美好生活。要以清廉建设激扬奋进力量,把清廉浏阳的品牌亮起来,把实干实绩的导向树起来,激励全市上下以“三高四新”为引领,以“双五”工程为抓手,创新实干,创优争先,奋力交出“十四五”开局之年的精彩答卷。

据了解,主题活动期间,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市纪委监委和全市各相关单位将围绕“清廉浏阳”主题,组织开展微党课竞赛、“一把手话清廉”、廉政沙龙、“青年说·清廉说”演讲比赛等多项活动,推动清廉单元创建全面铺开,清廉理念宣传全面覆盖,以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示范引领带动“遍地开花”,为清廉浏阳建设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力量源泉。

启动仪式前,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清浏屋场,参观了“非遗里的清廉”主题互动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