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述红色故事 争做时代新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11-15 10:44:50
微浏阳
—分享—

2021年长沙市新媒体演讲主持大赛浏阳地区复赛举行

讲述红色故事 争做时代新人

10版教育周刊-10.jpg

11月13日上午,2021年长沙市新媒体演讲主持大赛浏阳地区复赛在浏阳市教师进修学校举行。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实习生张彭)“少年强则国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11月13日上午9时许,浏阳市教师进修学校,2021年长沙市新媒体演讲主持大赛浏阳地区复赛正在举行,吸引178名中小学生参与。

此次比赛由长沙市教育局主办,浏阳市教育局承办,浏阳市新华书店协办,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比赛现场,学生们或热情四溢,或娓娓道来,大家歌颂美丽的祖国,讲述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最终,17名学生脱颖而出,他们将代表浏阳于11月下旬前往长沙参加决赛。

讲述爷爷保家卫国的故事

“出生在党员之家的我,从小就受到党的熏陶……”舞台上,来自百宜小学三年级14班的周梓萱讲述了她爷爷和舅舅的故事。

“爷爷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闲暇时他总会给我讲很多红色故事。”爷爷口中的那个年代,周梓萱虽然没有亲身经历过,但在爷爷的讲述中深深体会到了中国军人热爱祖国、保卫祖国的信念。参加这次比赛前,她便请妈妈和她一起,把爷爷的故事写到了演讲稿中。

“还有我的舅舅,他是一名军人,也是我的偶像。”周梓萱希望自己未来也能像爷爷、舅舅一样,为国家的富强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终,周梓萱动情的演讲打动了现场的评委和观众,荣获一等奖,她也将代表浏阳前往长沙参加决赛。

追寻先烈足迹,汲取奋进力量

“这不仅是一次演讲比赛,更是一次红色之旅,让我对革命先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来自道吾中学的参赛学生罗晔梓说,在确定参加这次比赛后,她就选定了演讲内容的主人公——寻淮洲,“因为寻淮洲是浏阳的革命烈士,我之前也了解过他的英雄事迹。”

翻阅查询的资料越多,罗晔梓对寻淮洲的了解也越来越深,“我发现自己以前对他的认知太浅薄了,这次我追寻着烈士的足迹,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奋不顾身、勇于牺牲的精神,体会到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淑人君子,其德不犹。”在演讲的最后,罗晔梓说出了自己的心声,“今后我将努力学习,高擎信仰的火炬,用前进的脚步,再创复兴的辉煌。”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