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日报评论丨勿忘来时之路,汲取奋进力量——一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11-16 08:36:57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评论员

青史如镜,初心如炬。

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浏阳的新篇章。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如同一本厚厚的教科书,引导人们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透过党史回望,在血雨腥风的革命年代,在激情燃烧的建设岁月,在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时期,在砥砺奋进的新时代,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心中的信仰和理想,断头流血以从之、勇往奋进以赴之、瘅精瘁力以成之。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也是最客观的见证者。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从弱小逐步发展壮大,在血雨腥风中绝境重生,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前行,根本原因就在于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要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鉴往知来中奋力前行,开创新的历史伟业。

从浏阳的实践来看,多年以来,全市上下紧密团结,共谋发展,在全国县域经济百强排行榜上不断实现高位再进位,关键原因就在于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干字当头,干在一线,才开创了县域发展的崭新局面。回望浏阳的发展史,本身就是一部改革史、创新史、奋斗史、光荣史。

成绩已属过去,“赶考”仍在路上。

如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浏阳也确立了新的奋斗目标:奋进新征程,挺进前五强,加快建成“两个中心”,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浏阳。伟大的事业在承前启后中推进,伟大的目标必定会在我们的接续奋斗中实现。

如果说前期实现变道超车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努力奋斗的结果,那么接下来的挑战无疑会更加激烈。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和赶考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慢不得、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交出“十四五”开局之年的优异答卷。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