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日报评论丨无愧使命担当,交出优异答卷——二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11-17 08:45:53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评论员

风从东方来,万千气象新。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之际,从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传来好消息——2021年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2313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8%。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下,世界各大主要经济体还在努力挣脱寒冬,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风景这边独好,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踏上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

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领航掌舵、乘风破浪,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治建设、全面依法治国、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外交工作等13个方面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昭如日月,光耀千秋。

历史厚重的画卷已经记录,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从中国到世界、从理论到实践、从历史到现实,其伟大意义必将随着新时代中国由富而强的进程进一步彰显。

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浏阳的实践就是生动的见证。过去五年时间,全市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砥砺奋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快速发展,取得了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8%、综合实力跃居全国百强县第九位的优异成绩。今年7月,浏阳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描绘了奋进新征程、挺进前五强,加快建成“两个中心”、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浏阳的宏伟蓝图。

蓝图绘就,使命在肩。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行动起来,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浏阳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浏阳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打赢收官战”结合起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锚定发展目标,增强使命担当,扎扎实实把浏阳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把重大局、谋发展、惠民生、保稳定的守土之责书写在5007平方公里的浏阳大地上。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