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日报头条丨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11-22 09:36:53
微浏阳
—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

朱东铁主持并讲话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11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长沙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决议》是一篇极具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于推动全党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规律、强化历史自觉,以统一的思想、意志和行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市委常委会成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示范,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深入学习其中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责任,在学深悟透中不断增强历史自觉和使命担当。要按照党中央、省委、长沙市委统一部署,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决议》精神的热潮,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会、读书班等活动,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当前工作中,用《决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企业帮扶、城乡发展、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在长沙调研时的讲话指示精神,11月5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精神,11月4日、11月12日、11月17日长沙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纪念长沙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5周年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优秀典型推介会精神,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在区县(市)领导班子成员提升履职能力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长沙市有关会议精神,力求学出高站位、学出大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实绩实效检验贯彻落实成果,各市级领导要牵头调度,责任部门要全力冲刺,确保圆满实现“双第一”。同时,全体市级领导要深入联点乡镇(街道)、企业开展走访督导;市安委办和应急、信访、公安、交通运输、卫健等部门都要动起来、严起来,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社会面稳控、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坚决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