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脑科医院:升级废气污水处理设备,打造安全舒适就医环境

来源:浏阳网 编辑:戴鹏 2021-11-22 14:21:40
微浏阳
—分享—

“现在医院没有了噪音,异味也消失了,就医环境更好了。”不少患者发现,最近一年来,经过有效治理和改造,市脑科医院的院容院貌发生了改变。

“此前下水道散发异味、水泵和中央空调等设备产生噪声,影响患者的就医体验。”市脑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通过引风机,将化粪池、调节池、水解酸化池、接触氧化池等处理池的臭气引至废气处理设施(等离子系统+活性炭吸附装置),净化处理后再经由15米高的排气筒排放,同时还增加了污水处理除臭设施,有效解决了下水管道散发异味的问题;针对水泵、中央空调等设备产生噪声的情况,医院则通过选用低噪音设备、设置绿化带吸声等方法科学减震降噪。2020年6月,医院还建设了约6000平方米大的心怡药植园、果园和菜园,共栽种药用植物、果树等100多种,引入山泉水,为病友开展工农娱疗创造条件,营造了安全、舒适的就医环境。

同时,医院积极响应并落实省、长沙市工作部署,引入医疗废物在线监管系统以及智能收集车,全面实现医疗废物“闭环管理、定点定向、全程追溯”。医疗废物设立专账,由专人专锁管理,严格分类,规范流程,并按时与环保公司签订处置协议,及时转运医疗废物,确保安全。(文/魏宗华)


来源:浏阳网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