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个到户工作手记丨我乐意做大家的“90后小管家”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11-24 09:04:15
微浏阳
—分享—

文/肖先贵

我是荷花街道西环村第一党支部委员,也是联系双冲组27户124人的微网格长。作为一名“90后”,我联系的居民大多年纪比我大,我往往称他们一声“叔”“姨”,既拉近了距离,也体现了礼貌。

自全市开展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五个到户”工作以来,我和组上的人沟通更加密切了。高叔是我网格中比较特别的户子,他视力不好,平时就一个人在家,所以我对他尤为关注。

有一天,我特意去他家走访,发现他家里的电灯坏了。原本他视力就不好,我赶紧自掏腰包买来灯泡帮他换上,看到高叔脸上的笑容,我格外开心。

要说当上微网格长最有成就的还是利用自己的专长修缮了组上的河道。河道由于淤塞严重,河水时常漫过河堤,不及时处理可能导致河堤垮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我马上放下手头的工作,冒雨驾驶挖机清理修缮了河道。

在微网格里,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有我的身影。因为能尽自己的力量为大家服务,我感到很快乐很充实。

(作者系荷花街道西环村第一党支部委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