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抓好园区建设,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11-25 09:13:47
微浏阳
—分享—

王雄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红珍)11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长沙市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园区建设、乡村振兴、食品安全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化“放管服”改革助推“五好”园区建设二十条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精神、《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降低疫情影响稳定经济运行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学深悟抓落实。园区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抓好园区建设就抓好了全市经济发展的“牛鼻子”。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通知》和《意见》精神,切实执行文件要求。要对标对表抓落实。各牵头单位、乡镇(街道)和园区要高度重视,结合文件精神和工作实际,抓紧研究措施,确保文件精神落地见效。要用心用情抓落实。要大力开展“千企帮扶”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做好企业融资、财政补贴、税收减免等政策宣传,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园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浏阳市自然资源服务乡村振兴试点工作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所有试点工作均需通过领导小组认真审核把关后方可实施,各牵头单位要统筹把握,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全市食品安全及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浏阳市食品安全监管事权清单(送审稿)》。会议充分肯定了前段时间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要求对标对表,进一步抓好食安创建相关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关于2020年度全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送审稿)》(以下简称《报告》)。会议对近年来全市国有资产管理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要求进一步开拓创新,认真研究如何把国有资产、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相关部门要根据会议精神,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