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个到户工作手记丨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11-29 09:06:28
微浏阳
—分享—

文/张小芳

今年,我联系了大瑶镇南阳村将军小区16户居民。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居民的冷暖看在眼里、装在心中、抓在手上是我一直秉持的工作态度。

今年5月份,浏阳城乡公交客运即将试运营,农村客运车辆处于收购退市和新运营手续集中办理的关键期,班车车次有所减少,部分居民担心在集镇读初中的孩子不能按时到校。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我向村上建议组建一支志愿服务车队,并带头加入义务送学队伍。我们根据学生日常出行需求,确定了接送时段和6个临时停靠点。每天早上6点至7点、下午4点半至5点半,车队都会接送学生们上下学,让所有学生都能按时抵达学校,解了家长的燃眉之急。

今年9月,我在将军小区开展医疗保险费用收缴工作时,发现一名老人在106国道徘徊不前。担心老人的安危,我立即上前询问,得知原来老人迷路了。老人家可能由于年纪大了,头脑不太清楚,我一边安抚老人家的情绪,一边用老人随身携带的手机联系上了其家人。确认老人的住址后,我立即护送老人安全回到了家中。

“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这是我很喜欢的一句话,虽然所做的都是一些小事,但我会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我相信,通过这一件件小事让我和居民的距离拉得越来越近。

(作者系大瑶镇南阳村和睦党支部委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