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两项建议入选全省优化政务服务十大“金点子”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12-01 09:06:30
微浏阳
—分享—

支部建在大厅,党建引领惠民生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11月29日,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向社会公开征集的湖南省优化政务服务十大“金点子”正式发布。浏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两项建议入选——“建议支部建在大厅,党建引领政务服务”获一等奖,“建议进行适老化改造,让老年人、残疾人办事更便捷”获二等奖,成为获奖最多的单位。

今年7月份以来,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开展“金点子”建议征集,共有8万人次参与“金点子”活动,收到有效建议1682条。

浏阳“金点子”何以脱颖而出?这与浏阳近年来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有关,“支部建在大厅”就是其中一项重要举措。

市民之家政务大厅集中了全市34个部门的900多项审批服务事项。如何把来自34个不同单位的360人拧成一股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将支部建在大厅,以党支部“五化”建设为抓手,提升了党员凝聚力,从而提升行政审批效能。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现设党总支1个,党支部3个,有党员93名,该局把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紧密融合,积极搭建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推进“亮身份、强服务、争先锋”主题活动,将“星级化”评定结果与党员干部的评先选优挂钩,变“被动受理”为“主动服务”。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第三支部党员、林业窗口组长张凤祥今年被评为政务服务中心“党员服务标兵”。“由于林业用地审批越来越严格,再加上项目数量增多,今年因申报资料不规范导致返窗修改资料的情况有所增加。”张凤祥说,针对该情况,工作人员主动靠前服务,就办理中有关注意事项发布温馨提示,并与项目方及时沟通,需要返窗修改的情况也随之减少,实现让服务“多跑腿”、让企业“少跑腿”。

据了解,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第二党支部有24名党员,他们来自人社、卫健、民政等十余个单位。“我们二楼大厅都是与民生有关的业务,支部通过组织集中学习,开展党员微课堂等活动,增进了各单位之间的了解,在群众咨询的时候能够提供指导帮助。”第二党支部书记、人社局失业保险窗口负责人叶青胜说。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打造“身在湖南办事不难”的浏阳样板。

微信图片_20211201111837.jpg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