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东铁专题调研长沙市显示功能器件产业链工作推进情况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12-01 09:11:03
微浏阳
—分享—

朱东铁专题调研长沙市显示功能器件产业链工作推进情况时强调

着力筑牢产业基础,加快推进产业链现代化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11月30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浏阳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朱东铁赴浏阳经开区专题调研长沙市显示功能器件产业链工作推进情况,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朱东铁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发展经济作为最大的实事,坚持补短板和锻长板相结合,统筹强链延链补链,着力筑牢产业基础,加快推进显示功能器件产业链现代化。

长沙市商务局、长沙市显示功能器件产业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浏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喻辉,浏阳市领导王坤球、李翔参加调研。

作为长沙优势产业链之一,长沙市显示功能器件产业链目前汇集了重点企业40余家,加上关联及配套企业共140余家。朱东铁来到位于浏阳经开区的长沙惠科金杨新型显示器件有限责任公司,了解企业设备运行、工艺流程、生产经营等情况。朱东铁指出,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发展必须是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把发展经济作为最大的实事,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全力以赴为企业搞好服务,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突破制约因素。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朱东铁听取了长沙市显示功能器件产业链工作推进情况、浏阳经开区服务和推进产业链工作情况汇报,并与蓝思科技、惠科光电、惠科金杨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

朱东铁指出,长沙市显示功能器件产业链建设,不仅承载着长沙市委、市政府的厚望重托,更关乎“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在长沙的落地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强调要培育电子信息等三大国家级产业集群,旗帜鲜明提出实施强省会战略,并要求长沙“争先进位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龙头”,浏阳要进一步展示责任担当,在长沙市显示功能器件产业链建设中担当主力。

朱东铁强调,要把好产业大方向。长沙市显示功能器件产业链办公室要加紧编制2022年两图、两库、两池、两报告,特别是要尽快拿出《长沙市显示功能器件产业链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把路线图敲定,把先手棋下好。要推进产业大招商。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突出招大引强,持续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同时突出培大育强,支持蓝思、惠科等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加速形成显示功能器件产业集群。要构建产业大生态。结合“千企帮扶”行动,深入企业一线发现、收集问题,能够办的马上办,目前不能办的要积极向上对接、努力协调解决,持续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抓出工作大合力。各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协同联动,紧盯长沙产业链考核,确保全年考核务必拿优秀。同时,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