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态文明浏阳年会丨湘赣边区域生态合作与乡村振兴论坛举行,共论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走稳做实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12-04 09:17:45
微浏阳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204091217.jpg

浏阳日报讯(记者 周红珍 通讯员 曹春乐)12月3日下午,湘赣边区域生态合作与乡村振兴论坛在浏阳举行。这是湖南省第七届生态文明论坛浏阳年会暨湘赣边区域生态合作共建研讨会的专题论坛之一。来自湘赣两省的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相聚浏阳河畔,共话湘赣边区域生态合作。

微信图片_20211204091333.jpg

微信图片_20211204091345.jpg

微信图片_20211204091358.jpg

今年10月,国家发改委发布《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湘赣边区域合作上升为国家战略。此次论坛上,湖南省发改委地区经济处处长彭涛首先介绍了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情况,并就如何贯彻落实总体方案进行了深入解读。江西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汪玉奇分析了湘赣两省合作的政策背景、内涵与要求,并围绕生态、产业合作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对策。浏阳市委党校副校长李晓军则从浏阳角度出发,提出聚合优势,抢抓机遇,推动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走稳做实。

微信图片_20211204091414.jpg

微信图片_20211204091418.jpg

生态宜居是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之一。把乡村振兴与生态文明建设紧密结合,建设美丽宜居村庄是当前乡村振兴工作重心之一。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研究会会长邹冬生介绍了湘赣边区域乡村振兴实操要领。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生态环境事业部总经理田耘、湖南特沃斯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谭石勇分别分享了如何利用计量检测技术、发展生态循环产业来助力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11204091425.jpg

微信图片_20211204091429.jpg

六位嘉宾的现场发言干货满满,启迪性强,与会人员一道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湘赣边区域生态合作和乡村振兴的前景。大家都表示此次论坛提供了新视角、新思路,收获颇多。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