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态文明浏阳年会丨《浏阳倡议》全文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12-04 20:14:19
微浏阳
—分享—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齐聚在积淀着深厚红色基因,“一河诗画•满城烟花”的浏阳河畔,举办湖南省第七届生态文明论坛浏阳年会暨湘赣边区域生态合作共建研讨会,围绕“红色引领•绿色发展”主题,交流经验,探讨问题,碰撞观点,达成共识,取得丰硕成果。这次论坛年会,必将对新时代湖南以及湘赣边区域生态文明建设产生积极而广泛影响。

为巩固论坛年会成果,我们倡议:

——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坚定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和必胜信念,在新时代展现生态文明建设新作为。

——坚持站在对历史、对未来、对子孙后代负责的高度,深怀对自然的敬畏之心,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大力倡导绿色消费、绿色出行、绿色居住,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家园,让蓝天白云渐成常态,绿水青山随处可见。

——坚持大力推动低碳经济发展,实施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全面提升生态碳汇能力,积极探索实现生态价值转换的路径,为高质量发展培育最美生态底色。

——坚持红色引领,推动绿色崛起。湖南是“十步之内,必有芳草”的中国革命摇篮,湘赣边、浏阳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此播撒革命火种、领导中国革命走向星火燎原的光辉起点。面向新时代,让我们擦亮底色,从浏阳再出发,让红色与绿色相映生辉,建设生态环境更美新湖南、建设全域美丽新家园。

——坚持推动携手合作,同心发力,全面加强湘赣边区域生态合作共建,生态环境共保联治,共筑长江流域绿色生态屏障,让“湘赣一家亲”在保护绿水青山中焕发出新时代的光芒。

——坚持大力支持生态文明公益组织发挥自身优势,开展社会公益服务、生态文明教育、生态文化交流等主题活动,帮助公众提升生态文明意识和环境科学素养,珍惜地球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守护绿色家园。

生态文明是人类文明发展的历史趋势。漫漫星空,无边宇宙,可以无限遐想;绿色地球,人类家园,必须理性呵护。大道至简,奋斗是真。让我们共同努力,携手迈向生态文明新时代!

2021年12月4日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