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自来水公司:比技术比协作,亮出高质量供水服务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12-06 09:27:37
微浏阳
—分享—

12版专题-3.jpg

职工运动会中,员工们在同场竞技中检验实操能力和业务水平。刘珂摄

提着30斤重的阀门跑50米、扛着4米长的PPR水管折返跑……12月3日,市自来水公司举行了第十届“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暨职工运动会。

此次职工运动会,分为维修比速度、抄表比准确、安装比进度等项目,职工们在竞赛中比技术、比协作,加强了科室间的交流协作,提高了员工实际操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为推动浏阳供水事业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

文/谢鹏实习生张彭

抄表比精度

提升服务让市民更满意

12版专题-2.jpg

职工运动会中,员工们在同场竞技中检验实操能力和业务水平。刘珂摄

此次“比武”中,抄水表是备受关注的项目之一。市自来水公司为比赛准备了机械指针水表、机械数字水表两种水表,还有居民用水、非居民用水及特种用水三种水费计算方式,参赛职工需要在尽量短的时间内准确计算出水费。

“最难计算的是机械指针水表。”市自来水公司营销科职工张开和介绍,机械指针水表并不会直接显示数字,需要参赛选手目测指针后,依据自身经验来进行判断,稍有差错就会前功尽弃,“现在这种水表在城区基本被淘汰了,大概还有1500台在使用中。”

尽管适用范围很小,但市自来水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宽还是将这种“冷门”水表加入了比赛项目中。“哪怕只有一户居民还在使用这种水表,我们也要掌握这项技能,更好地为居民服务。”

在刘宽看来,抄表员是直接与市民打交道最多的,他们的工作态度与职业素养将直接决定公司在广大市民心中的形象,优秀的抄表员不仅要为市民解答用水疑问,更要保证抄表数字的准确性,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目前,浏阳还有近10万台水表需要我们的抄表员上户核实每月水费用量,提升抄表员的业务能力,让市民享受到更优质的服务,是我们自来水公司的不懈追求。”刘宽说。

安装比进度

提升技能助力城市发展

除了抄水表,“比武”中还有一项有特色的项目——水表安装竞赛。比赛现场,三名参赛职工需要临时领料并合作组装安装水表,在领料完全准确和安装美观的前提下,安装4台水表用时最少的胜出。

“这项竞赛主要是提高大家水表安装的效率。”刘宽介绍,近年来,随着浏阳城市规模不断扩大,新楼盘也在迅速增加,“每建成一座楼盘,我们都要在最快的时间里送水入户,因此水表安装效率和质量很关键。”

此外,“一户一表”改造是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重要的一环。浏阳不少老旧小区由于年代久远,基础设施陈旧老化,“跑、冒、滴、漏”现象频发,总表与用户分表间容易产生费用差,给小区居民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为此,市自来水公司以动为先、合力攻坚,提前与老旧小区所在街道、居民代表进行沟通洽谈,加快推进水表入户改造进程,让老旧小区水表“换新颜”,大幅提升居民用水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为浏阳人民提供安全用水、保障用水,一直都是市自来水公司的方向和目标。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自来水公司坚持以党建带“三建”,着眼浏阳城市建设发展,围绕安全供水、优质服务精准发力,供水事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

“当前,城市供水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我们肩负着更多的责任和重托。”刘宽表示,今后市自来水公司将继续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工作宗旨,坚持改革创新、精细管理,积极推进四水厂重点项目建设,力争早投产、早运行,为城区安全正常优质供水作出新贡献,助推浏阳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浏阳提供坚强的供水保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