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企帮扶 百日大行动丨中和镇:推出惠企大礼包,送政策出点子促发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12-13 09:18:29
微浏阳
—分享—

05版时政镇村-4.jpg

中和镇干部(右)到浏阳市长寿玩具烟花制造有限公司走访,及时了解企业情况。中和镇供图

一个领导一套班子服务一家重点企业,提供“保姆式”全方位服务;辖区重点企业家将享受每年一次的免费健康体检服务、每季度一次的免费企业管理培训服务、每月一次的金融融资服务、每周一次的法律援助服务;奖励企业税收贡献、奖励企业安全生产、鼓励企业参与乡村振兴……

12月7日,中和镇召开“企耀中和”惠企大行动推进会,发布了《中和镇“企耀中和”惠企大行动工作方案》及《中和镇纾困惠企十大礼包》(下称“惠企‘大礼包’”),拿出惠企实策服务企业发展,以非常之力提振经济活力。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陈郁琳通讯员胡晓陶斯佳

推出政策“组合拳”,送出惠企“大礼包”

出台惠企政策,既是中和镇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增效”工作帮扶力度的要求,也是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立足本地因地制宜谋发展的创新之举。

纵览这份惠企“大礼包”,主要聚焦纾困和惠企两大关键点,从落实企业服务、助推企业安全生产、鼓励企业参与乡村振兴、鼓励企业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十个方面推出了一系列奖补扶持,可谓是真金白银、心意满满。

如对年度纳税总额在200—500万元,地方收入纳税总额50万元以上,年度税收增幅超过5%的企业,奖励1万元;鼓励企业参与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对企业年度带动村集体经济纯收入达到10万元的,奖励0.5万元……

“这是为中和镇企业及企业家量身定制的政策大礼包。”中和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惠企“大礼包”制定过程中,紧盯当地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镇上反复征求各方意见,几易其稿,最终确定了这十条举措。

“这些措施都是实实在在的干货,我觉得很暖心,也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仔细了解了刚刚出炉的惠企“大礼包”,浏阳丹华出口烟花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强倍感振奋。

事实上,惠企“大礼包”只是中和镇不断优化镇域营商环境的生动实践之一。

今年以来,中和镇相关职能部门收集整理国家、省、市助企促企惠企政策132条,编制完成了《2021年惠企政策汇编》《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法规》,并在此基础上特别推出了《中和镇“一门式”服务手册》,不仅细化了在该镇开办企业注册、国土手续办理、获得水电、纳税申报、执行合同、政务服务等33项高频事项,还明确了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让企业一目了然,也为化解企业困难提供决策依据。

“下阶段,我们将压牢压实责任,提升惠企政策的知晓面,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实到位,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中和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镇村干部将送政策上门,帮助企业第一时间知晓政策、最大限度享受政策。

架起政企“沟通桥”,组建惠企“服务团”

今年来,中和镇抢抓苍坊旅游区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的机遇,持续深耕花炮、旅游两大产业,力推产业转型升级、融合发展,全镇上下洋溢着干事创业的激情。

因而,此次“企耀中和”惠企大行动推进会不单是政策发布会,更是政企交流会。

会上,22名企业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中和镇领导班子、相关站办所负责人则现场“把脉问诊”,为企业开方子、出点子。

“近期出口订单销售困难,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会上,浏阳市宏宇烟花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反映了企业目前面临的成本投入加大、融资困难等问题。

浏阳农商银行中和支行负责人当场就为企业提供了融资解答:“我们准备了2000万元的专项贷款,为企业提供惠企融资服务,服务人员第二天将上门为您提供授信服务。”

为了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难题,中和镇深入贯彻落实省、长沙市关于进一步“助企纾困”及浏阳市“千企帮扶”的决策部署,逐步构建起“问题收集—限时答复—综合监督”的闭环式管理机制,成立了以11位领导班子成员为核心、22位中层干部为主力的惠企“服务团”,为辖区内22家重点企业提供“一对一”“点对点”服务。

自惠企行动开展以来,中和镇服务企业再加码、诉求渠道更畅通,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模式累计受理项目申报、权证办理、融资对接、矛盾纠纷等涉企难题32个,办结29件,办结率90.6%,回复率达100%。“企业活则经济活,企业兴则经济兴。中和镇将以‘企耀中和’惠企大行动为抓手,构建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全流程服务企业的长效机制,千方百计支持企业做强做大做优,奋力迈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步伐,努力谱写中和赶超发展新篇章。”中和镇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