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企帮扶 百日大行动丨普迹镇:设立“企业服务日”,每周定时走访帮扶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12-20 09:33:39
微浏阳
—分享—

普迹镇政府全力当好"店小二"优化环境促发展

05版时政镇村-2.jpg

普金农业的生产车间内,工人在包装卤好的藕片等休闲食品。此前,在普迹镇政府的帮助下,普金农业的用工需求得以满足。资料图片

“最近生产和销售情况怎么样?有没有遇到什么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12月14日一大早,普迹镇经发办工作人员刘阳便来到了普迹镇田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边查看企业生产情况,边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企业近期的发展需求。

“我们有什么问题都会找镇上,镇上都是第一时间给我们解决。现在他们每周二都会过来,有了他们的支持,我们工作也安心多了!”谈起普迹镇政府的贴心服务,田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赞不绝口。

自千企帮扶行动开展以来,普迹镇将每周二确定为“企业服务日”,自此,每个周二,镇辖区内的企业里,总能见到帮扶干部忙碌的身影。此外,普迹镇还出台了“千企帮扶”工作方案,通过建章立制,确保帮扶干部和领导对企业的帮扶走访及时、到位。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许雅兰通讯员朱德娜潘天虹

排忧解难

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我们公司产品销售还不错,但就是缺少员工,产量有点跟不上,所以我们希望再招聘一些符合条件的工人,提高工厂产量。”浏阳市普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普金农业”)是一家休闲食品生产、销售企业,公司产品原料多来自普迹镇本地,自成立以来一直发展良好。但生产能力与市场需求不相匹配,是近期普金农业面临的最大发展难题。

“招工的问题不用担心,我们来想办法!”在一次“企业服务日”走访中,普金农业负责人毛利向帮扶干部喻娅晖反映了这一问题。喻娅晖当即将该问题反馈到普迹镇经发办,并着手对接为普金农业发布招工启事。

除了线上线下发布招工启事广泛宣传,11月19日,在浏阳市2021年服务重点企业用工暨促进重点群体就业专场招聘会普迹镇专场活动中,普迹镇工作人员还特地为普金农业留意符合条件的求职者,最终有效满足了普金农业的用工需求。

切实行动解决企业用工需求,这只是普迹镇深入开展“千企帮扶”工作的一个缩影。根据企业的具体需求,帮扶干部们还为各企业送去了财政税务、社会保障、信贷金融等种类繁多的贴心“政策包”,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指导先行

助力企业提升发展质量

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和发展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成功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证的企业不仅可以享受相应的税收减免政策,也有利于产品的宣传及品牌化认证,为其市场竞争带来明显推动作用。为了更好地帮助辖区内企业做好高企申报工作,近日,普迹镇组织召开了一场研发费用归集和高企政策解读会议。

会上,专业人员详细讲解了什么是研发费用、怎样归集研发费用以及归集研发费用的好处,通过举例子、摆事实、列数据,帮助企业提高对研发费用的认识,提升企业处理研发费用的专业度,为高企申报奠定基础。

“虽然我们企业之前申报了高企,但是3年来,相关税收、申报政策发生了很多改变,这次的会议开得很及时,对我们明年的高企申报工作有很大帮助。”湖南百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张鸿说。

据普迹镇经发办工作人员石芳介绍,在为企业做好政策指导与服务工作的同时,普迹镇还会尽可能地依靠专业力量,为企业各项申报工作提供专业的规划与辅导,全力做好企业的“服务员”。

普迹镇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普迹镇还将进一步深入开展千企帮扶行动,切实做好企业服务,坚决履行好“四个绝不”(绝不让企业多花一分钱、绝不允许有一个人阻工、绝不让任何一项手续办理拖后腿、绝不让政府作出的任何一个承诺落空),让普迹成为一方营商福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