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师生筹款8万元,期望患病少年重返校园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12-27 09:42:31
微浏阳
—分享—

09版创文-4.jpg

得知小鹏的情况后,同学们纷纷为他捐款。

“感谢大家对我儿子的支持和帮助。”12月21日,刘坤接过田家炳实验中学全校师生筹集的爱心款时感动不已。

12月3日,不幸降临了刘坤的家庭,他的儿子小鹏(化名)在湘雅附二医院被确诊为恶性骨瘤,60万元的高昂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难以承受。小鹏就读的浏阳市田家炳实验中学得知情况后,全体师生自发开展爱心捐款,共筹集了8万余元爱心款。

文/图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潘思荣

不幸遭遇

高三少年被确诊恶性骨瘤

12月22日,记者在梅花一街见到了满脸憔悴的刘坤。据悉,小鹏正在湘雅附二住院治疗,目前已做了3次化疗,计划在明年春节前进行手术。

今年11月份,小鹏在进行体育测试跑步、跳远等项目后,感到左脚膝盖疼痛难忍。随即,刘坤夫妻俩带着小鹏前往市中医医院进行检查,并被告知疑似骨瘤,建议到上级医院作进一步检查。12月3日,小鹏在湘雅附二被确诊为恶性骨瘤。

“我当时整个人都懵了,脚也是软的。”刘坤回忆,儿子也很难接受这个事实,尽管心态很崩溃,但他很快就开始积极接受治疗,“医生建议先化疗再手术,目前已经做了3次化疗。”

“这个病治疗时间长,费用高。”刘坤说,前期的检查费用加上3次化疗就已经花了近10万元,接下来手术起码得准备20万元,手术完还得视情况再进行化疗。初步估计,漫长的治疗至少得花费60万元。让刘坤夫妻稍感欣慰的是,医生告诉他们,这个病术后5年生存率能达到70%,超5年的生存率达60%。“前段时间,儿子还因为要一年多才能返回校园哭了。”刘坤说,儿子是一名高三学生,原本正是学业紧张的时候,却因为疾病打乱了计划。他只希望儿子能尽快好起来,尽快返回学校上学,“即使这条路很难走,我们也会一直走下去。”

爱心汇聚

师生筹集善款8万余元

除了家人,小鹏的同学和老师也在默默支持他。“得知小鹏的病情后,我们就在学校组织了一次爱心捐款。”小鹏的班主任桑云惠说,小鹏一直以来都是个优秀的孩子,不仅学习认真努力,为人也很礼貌,今年9月和10月他连续两次获得班级内部的奖励金。

小鹏生病以后,桑云慧将他的情况报告给学校,引起了学校高度重视。经过商讨,学校决定成立“学生互助基金”。田家炳实验中学副校长刘贤明介绍,成立“学生互助基金”后,将专门用于帮助类似小鹏这样情况的学生,以备不时之需。

爱心捐款的倡议发出后,全校师生积极行动,纷纷慷慨解囊。刘贤明介绍,后期“学生互助基金”的来源主要为学生和校友募捐、学校教育基金、上级基金会拨款以及社会捐赠。

点点爱心汇聚成大爱。据介绍,此次募捐共筹得爱心款18万余元。其中高三年级老师和学生的捐款全部用于帮助小鹏治病,共80136.6元。剩余的爱心款则暂时存入学校基金账户,如小鹏后期的治疗费用还存在困难,学校的“学生互助基金”会继续提供帮助。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