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石齐学校举行“家长开放日”活动:家校零距离,携手助成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12-27 10:00:03
微浏阳
—分享—

12版石齐学校-7.jpg

12月22日上午,浏阳市石齐学校举办"家长开放日"活动,打开校门欢迎家长代表们入校参观交流,以增强家校沟通,凝聚家校合力。

观摩课堂、走进学生宿舍、查看食堂的食品安全……通过此次"家长开放日"活动,家长代表深入了解了学校管理工作和教学质量,加强了与老师的沟通,并就学校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推动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等相关教育问题展开了探讨。

文/张盼 图/刘珂

尊师爱生,一所孩子们喜爱的学校

上午9点,冬日的暖阳映照在绿茵场上,孩子们和老师在操场上正在开展寓教于乐的游戏。这是石齐学校每周三都会开展的课间半小时师生同乐游戏,在游戏间学生们既放松了身心,也融洽了和老师的关系。

12版石齐学校-6.jpg

七年级的雷梓君是一个非常活泼的女生,谈起自己就读的石齐学校,言语中透露着喜爱。见有家长代表来参观,她还客串起了小导游,介绍校园的不同分区和景物。

“我们跟老师的关系是亦师亦友,课堂上的氛围非常轻松有趣,老师经常会布置一些小场景。比如上政治课,会根据所学内容,让同学们分组进行剧情演绎,特别的生动,把书本上的知识转化为了内在的理解。”雷梓君说,在她眼里,石齐学校就是一所生活老师贴心、任课老师博学、学校领导和蔼、同学之间友好的美丽学校。

“我的小孩上一年级,刚送她到学校时有点闹情绪,现在完全适应了学校的生活。”一年级学生罗可馨的妈妈说,孩子如今已经完全爱上了这所学校,“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她沟通能力强了,还养成了良好的起居习惯和学习习惯,即使放假在家晚上9点前也会主动睡觉,早上7点准时起床,自觉进行阅读和体育锻炼。”

走进课堂,老师正在给学生上一堂普及传统文化的课,“俗语说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那大家知道春节是哪天吗?”话音刚落,学生们就举起手抢答。亲和的教学方式、活跃的课堂氛围,获得了家长们的好评。

朝气蓬勃,一所家长们放心的学校

“在学校开始建设的时候,我们就关注这所学校了。”走在充满徽派建筑风格的教学楼宇间,石齐学校家委会会长章礼宏说,经过多次详细的考察和走访,他认为石齐学校不仅在硬件设施上达到了较高水平,并且有着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

12版石齐学校-5.jpg

“石齐学校严格执行义务教育课程设置方案要求,按规定开齐课程,上足课时。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惯,注重学生个性潜能的发展,设置有陶艺、书法、舞蹈、足球、口风琴、创意美术等课程,满足学生们的兴趣发展需求。”石齐学校一年级班主任陈月华说,她的孩子也在石齐学校就读,“我们学校的老师都勤于钻研,对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的把握十分专业。”

从校园到课堂,再到宿舍、食堂,家长代表们一一走访,和老师交流、与学生交谈,从他们那里感受到了学校蓬勃的朝气和先进的教育理念。不少家长代表给予石齐学校高度评价,由衷为石齐学校点赞。

专业专注,一所广受好评的学校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石齐学校副校长王新胜说,举办“家长开放日”活动就是想通过家长的参与,找到一面家长提供的“镜子”,从家长的角度来找出学校的不足,统筹家校的力量,让学校发展得更好。

12版石齐学校-4.jpg

“我们欢迎家长代表们当场指出在考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我们现场解答,现场解决,绝不含糊,绝不回避。”王新胜的话情真意切,铿锵有力,正是这种对教育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担当,赢得了家长的信任和认可,也不断激励着学校更好更快发展。

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每一个学生都是独特的个体。石齐学校秉承“习惯第一,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积极推行“五会”教育(学会尊重、学会独立、学会求知、学会表达、学会服务),创设重在发现孩子兴趣的特长的课程,组织各类校园社团,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据了解,石齐学校课堂教学严格执行“211”时间分配制度,每节课教师讲授时间原则不超过20分钟,学生小组交流合作探究约10分钟,训练展示不少于10分钟,把课堂上的时间还给学生,让其“身体、感官、思维”均参与其中,突显学生在课堂学习的主体地位。

丰富的兴趣特长课程、3000平方米的劳动实践基地、读书分享会、教师基本功每日一练……丰富多彩的教学方式共同构建了学校的良好教育教学体系,让石齐学校在“办一所好学校”的目标中砥砺前行。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