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官渡镇:干部“登门”解难题,企业发展“节节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12-30 09:34:04
微浏阳
—分享—

官渡镇全力优服务排隐患,促推经济发展新突破

05版时政镇村-4.jpg

湖南佳海电梯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造型、熔炼、浇注等不同区域的工人们正有序作业。官渡镇供图

年产值1.3亿元!落户官渡镇六年后,湖南佳海电梯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下称“佳海电梯”)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如今,佳海电梯正在积极筹备上市工作。

谈及企业快速发展的缘由,佳海电梯总经理康慧琳对官渡镇的营商环境、惠企服务赞不绝口,“不管是在企业招工、政策传达,还是生产用电等方面,官渡镇都是有求必应,服务十分贴心。”

今年以来,官渡镇党委、政府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强镇兴镇、富民惠民的中心工作,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镇长牵头的专人专班,建立周调度、月推进、季讲评的常态机制,探索“营商福地看官渡”的新路径,促推经济发展实现了新突破。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周红珍

提供“保姆”式服务,当好企业“贴心人”

企业有所呼,部门有所应。今年,官渡镇结合镇域实际,广泛开展“登门”行动、“倾巢”计划,全方位为企业提供“保姆式”式服务,累计送政策上门400多次,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100余个。

走进佳海电梯,车间内机械轰鸣,造型、熔炼、浇注等不同区域的工人们正有序作业。

今年6月,由于公司业务发展需要,企业用工紧缺。在每周下企的过程中,官渡镇领导小组了解到这一情况,及时与浏阳人社部门沟通,在浏阳人才网上专版发布招聘信息,成功招聘多工种人员28人,及时缓解了企业用工难问题。

“在政府的帮助下,企业运行平稳,实现节节高升,今年产值预计达到1.3亿元,也为企业上市打下了坚实基础。”康慧琳说。

入冬以来,作为花炮原辅材料之一的高氯酸钾价格居高不下且货源不足,官渡镇党委、政府组建工作组开展“零距离”帮代服务,筹集了18吨的高氯酸钾,为辖区花炮企业送去了“及时雨”。

自今年11月起,官渡镇深入开展“千企帮扶”行动,实行领导督办、分管领办、站所包办等“三办”机制,将任务分解到人、企业对接到人、帮扶落实到人,实现企业家家有人联、困难件件有人帮。

“截至目前,已累计走访企业36家,收集到涉及企业原料紧缺、电力不足、用工紧张、成本上涨、涉企矛盾等5大类共计20个问题,现已妥善解决18个,剩余两个正全力推进。”官渡镇相关负责人说。

组建联动执法队伍,确保企业运行安全平稳

在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官渡镇坚决以铁的手腕维护公平、透明的市场环境。作为传统的工业小镇,官渡镇辖区大小企业有40余家,条件参差不齐、内部管理不一,尤其是中小型工贸企业,安全隐患多且涉及面广,一直以来制约着企业良性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我们对辖区所有工贸企业开展了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共排查隐患200余个,督促整改落实190多个。”官渡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非法生产和违规作业,官渡镇将给予最严处理和顶格处罚,让辖区企业安心生产、放手发展,实现企业办事无须求人、企业发展没有障碍。

今年,官渡镇还积极开拓创新,凝聚各部门力量组建联动执法队伍,应急办、安监站、经发办、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综合执法大队、食安办、派出所等安委会成员单位联合执法,对辖区内企业不定期开展巡查、企业生产安全检查。

“从10月29日起,我们启动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目前已进行10次工贸行业安全生产联合执法行动,提出19个隐患并整改落实到位,立案查处4起。”官渡镇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将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优化服务举措,助力打造“营商福地看浏阳”升级版。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