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营商福地看浏阳丨浏阳不断优化市场主体准入环境,2021年新增市场主体20821户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1-11 09:58:27
微浏阳
—分享—

深化改革,不断优化市场主体准入环境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日前,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截至2021年年底,全市市场主体总数已达129131户,较2020年同期增加19863户,同比增长18.18%。其中,2021年全年新增市场主体20821户,较2020年同比增长5.49%,这意味着,2021年,浏阳平均每天新增57个“老板”。

2021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浏阳把发展经济作为最大的实事,深入实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程,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跃居全国第8位。市场主体数量作为经济发展趋势的“晴雨表”,也从侧面印证了浏阳经济发展在“十四五”时期的良好开局。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企业29163户、个体工商户93694户、农民专业合作社6274户。其中,企业总数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率达24.28%。

“2021年新设立的各类市场主体中,新增企业数保持稳定增长,新增总数为6130户,同比增幅为11.31%。”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累计注册资本来看,民营企业仍是社会经济发展的主力军。2021年,国际化高质量发展环境建设标杆县(市、区)、2021优质投资环境城市等一批殊荣花落浏阳,也证明了浏阳这座城市对企业的吸引力。据统计,2021年,全市新引进项目207个,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1个,10亿元以上项目9个,产业链项目155个。

此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化,也助推着浏阳市场主体准入环境的不断优化。2021年年底,中国建设银行、国脉研究院联合发布了《2021(第四届)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特色案例评选报告》,浏阳报送的《“政银全域通”实现商事登记精简、便利、高效》案例入选其中。

2021年4月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浏阳农商银行开展“政银全域通”合作。全市43个浏阳农商银行支行、江西省新余渝水湘淮村镇银行等省外村镇银行网点,以及18个市场监督管理分局(所)均设置了企业开办服务专区,免费提供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业务咨询、服务指引。为了推行“政银全域通”服务,各银行网点也纷纷打破开户时间壁垒,使得企业开办6个环节全流程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最快两小时。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