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应急处置与现场救护培训班(第二期)在浏开班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1-14 10:10:37
微浏阳
—分享—

危急时刻“救”在身边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旺)1月13日—14日,湖南省应急处置与现场救护培训班(第二期)在浏阳举行。省卫健委副主任祝益民、浏阳市副市长刘来宏参加活动。开班仪式上,浏阳市、宁乡市、湘潭县就疫情防控应急工作作经验交流。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培训、理论考核、技能操作、操作考试等内容,旨在贯彻落实《湖南省现场救护条例》,加快普及现场救护知识和技能,提升卫健系统管理干部应急能力和相关知识,更好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近年来,浏阳以“健康浏阳”为统揽,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在全省率先实现就医“一卡通”,全市公共场所共配备192台自动体外除颤器,持续提升应急处置及现场救护能力,形成城区“15分钟医疗圈”、全域“半小时急救圈”,先后获评“国务院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较为明显的地方”“湖南省卫生应急综合示范县”等荣誉。

下阶段,浏阳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入实施“健康湖南”战略,学习借鉴兄弟区县(市)的先进经验,共同推动全省卫生应急处置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