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县党政代表团来浏考察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1-14 10:13:45
微浏阳
—分享—

深化合作交流,凝聚发展共识

安化县党政代表团来浏考察 朱东铁刘勇会参加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红珍)1月13日,益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安化县委书记刘勇会率党政代表团来到浏阳考察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两地深化合作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凝聚发展共识,谱写两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安化县领导陈飞燕、胡能华、廖小甫、郭环球、杨正华、瞿永红、瞿东江、阳锋、周华山,浏阳市领导戴武明、李爱民、戴圣伟、邓华参加考察。

代表团第一站来到永安镇芦塘村湾里屋场,现代化风格的中华老种子博物馆、别具风情的农家民宿、风光旖旎的田园景色一一映入眼帘。借助田园综合体试点契机,芦塘村成功探索了一条“乡贤留下来、能人请进来、村民动起来、村庄活起来”和“自发组织、自主设计、自我筹资、自行建设、自觉管理”的乡村振兴新路子,促进了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增长、农民不断增收。代表团成员对芦塘村的特色工作模式点赞,并与镇村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代表团来到官渡镇竹联村考察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依托生态资源和民俗文化资源,竹联村坚持党建引领,创新乡村治理、完善基础设施、美化村容村貌、发展集体经济、提升公共服务,构建了生态美、经济美、生活美的乡村发展格局。代表团一行实地走访了蔬菜基地、“首厕过关制”培训示范点、农耕文化展览馆、“浏阳时光里”民俗园等地,对竹联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和赞扬。

古港镇梅田湖村是全国生态文化村、国家级美丽乡村标准示范区。来到梅田湖村,代表团听取了该村美丽屋场建设、乡村旅游发展等情况,通过认真看亮点、找经验,对比两地产业发展异同,思考未来发展方向。近年来,梅田湖村通过“村级+公司+农户”模式,建设以农耕文化为主题的青少年研学实践基地,2021年为基地41户入股村民分红312万元。同时依托美丽的山水资源,梅田湖村积极发展乡村旅游,目前,皇龙峡漂流、玻璃桥等景点共接待长株潭游客逾100万人次,带动村民增收2000余万元。

“通过实地考察,真切地感受到浏阳经济社会的发展成效。在乡村振兴工作方面,浏阳以党建引领,因地制宜推动村庄规划、产业发展和人居环境整治等经验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代表团成员表示,将把浏阳乡村振兴工作的新理念、好做法带回去,结合安化实际,探索走出具有区域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