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日报头版】浏阳蝉联“最具投资吸引力县(市)”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1-17 09:35:30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旺通讯员戴宝香)1月10日,由环球时报社主办的第二届环球城市招商引资推介大会在海口举行,现场发布了《中国城市投资吸引力指数报告》,浏阳市榜上有名,荣获“2021最具投资吸引力县(市)”称号,系湖南省唯一获奖区县(市)。这也是浏阳第二次获此荣誉。

据介绍,《中国城市投资吸引力指数报告》的数据范围涵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该报告通过对城市区位优势、经济发展环境、人力资源创新环境、营商环境、民生保障环境及国际化发展程度等六大维度进行全景评估,同时结合政府数据、经济数据、全球商情与资讯等,经科学运算与海内外专家、学者及资深媒体人专业评估而成。

一个地方的营商环境好不好,投资者和企业家最有发言权。“公司选择落子浏阳,是被浏阳亲商、重商、富商的发展理念以及安心、舒心、放心的投资环境所打动!”雅士林长沙(国际)蚕桑丝绸智造产业项目总经理助理王祖德表示。

雅士林长沙(国际)蚕桑丝绸智造产业项目从2021年3月签约落地,到同年12月试生产,过程仅用时8个月;椒花水库项目百天完成移民征拆;南昌—长沙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浏阳段)从开工到投产送电仅用10个月,一个个重大项目的落地、建设、投产达效,创造了更快的“浏阳速度”。同时,浏阳在全省首创“政银全域通”“三集审批”“并联预审、即时办理”“准入即准营、拿地即开工、交房即交证”等改革试点,凸显了更强的“浏阳力度”。自启动“千企帮扶”行动以来,收集解决重点问题近600个,体现了更暖的“浏阳温度”……

近年来,浏阳始终坚持将优化营商环境摆在事关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全力打造“营商福地看浏阳”升级版,构筑了“近悦远来”的投资兴业新高地,展现了“百鸟来巢,千商入浏”新局面。2021年,浏阳显示功能器件、生物医药、智能装备、鞭炮烟花产业链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分别增长50%、12%、10%、21%。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32家,增长43.56%;新增百亿级规工企业1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6家,A股上市企业增至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至928家,省级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57家,全市市场主体总数已达129131户;新引进项目207个;222个长沙在浏项目完成投资近700亿元,超过年度计划28个百分点。

随着综合实力的持续攀升,2021年浏阳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跃居全国第8位,获得国家级荣誉79项、省级奖项236项,国际化高质量发展环境建设标杆县(市、区)、2021优质投资环境城市等一批殊荣也花落浏阳。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