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幸福浏阳年】达浒镇:金坑生“金”,村民笑了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1-17 09:52:11
微浏阳
—分享—

达浒镇金田村流转闲置土地引进高端民宿,村民首期分红40万元


05版幸福年-4.jpg

领到分红的村民,笑容满面。金田村供图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请大家依次排队领取分红资金,这是我们第一次分红,今后还会有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1月12日,达浒镇金田村土地流转收益分红大会现场一片欢声笑语。该村正洞组20余户村民共分红40万元,最多的一户领到了1.9万余元。

分红现场,一沓沓崭新的百元大钞整齐地摞在桌上,参与分红的村民排队领取,脸上满是笑容,会场弥漫着喜悦的气氛。“现在有了新企业进驻,相信我们金坑旅游会更上一个台阶。”正洞组组长吴友章兴奋地说。

村民们当天的分红,来自于土地流转的收益。

金田村金坑风景区是一处原生态的峡谷,山幽潭深、飞瀑奇石,每年夏天来此溯溪纳凉的游客络绎不绝,是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点。随着乡村旅游效益日益凸显,当地民宿经济蓬勃发展。

“原村办纸厂占地约6亩,位于金坑风景区中心位置,已废弃多年。”金田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汤代其介绍,乡村旅游日渐火热,加之道路通行条件改善,便萌生了流转土地引进民宿的想法。

由在外工作的村民牵线搭桥,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洽谈、协调后,2021年12月,湖南云躲躲度假酒店有限责任公司与金田村达成协议,计划投资2000万元打造高端民宿,并一次性支付了40年的土地租金40余万元。

“金坑风景区内原有十多家民宿,但都是本地村民开办的,这还是第一家从外地引进的民宿。”汤代其表示,这次招商引资不仅带来了真金白银,还为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更将有助于引领本地民宿产业提档升级。

不光村民有分红,村集体也能从中得利。“我们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由村上为其提供物业管理服务,获取分红收入。”汤代其介绍,2021年金田村集体经济收入达30余万元,这次引进企业将助推村集体经济“更上一层楼”。

“下一步,我们计划引进更多企业,以‘村党总支+村集体经济组织+村民+公司’的方式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让更多村民享受发展红利,走出一条‘红绿联动’的文旅融合之路,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汤代其表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