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河时评丨与其迷信明星流量不如扎实做好产品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1-18 10:03:05
微浏阳
—分享—

七里

时下,商家高价请明星带货的现象十分常见,但带货效果却不一定符合预期。比如,一商家就签下价值51万元的直播带货合同,让明星和网红一起带货,可结果却是3场直播只卖出5000元货。

无奈之下,商家一纸诉状将负责直播推广的传媒公司告上法庭。近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二审判决,传媒公司向商家返还41万余元服务费,虽然这一判决结果让商家及时止损,但从事件的结果来看,商家这波推广可谓是“花钱买了个寂寞”。

在直播购物的风口,不少明星下场直播带货。从结果来说,一些品牌在明星流量的加持下,迅速获得了曝光率,为大众所知,销量确实水涨船高。于是,部分想赚快钱的商家把目光聚焦在明星直播带货的途径上,试图用明星带货“这一板斧”迅速抢占市场。

然而,归根结底,一款商品能否受到市场认可,取决于商品本身的价值。消费者需要的是商品本身,而不是为了给所谓的明星、偶像面子,在他们的一番吆喝、鼓动下,就盲目的“买买买”。近段时间来,明星直播带货频频“尬演”“翻车”,就有力地证明了流量不等于销量。

即使通过明星效应博得眼球,或许能制造一时喧闹,但也不过是昙花一现。若是一味迷信明星流量,盲目花钱请明星带货,很容易就掉入“坑”里。

在市场日趋完善,消费者越来越理性的当下,企业应该把眼光放长远,摒弃浮躁,静下心来,认认真真搞研发,扎扎实实做产品。说到底,企业只有用产品和服务说话,才能在市场中站稳脚跟。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