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日报头条 | 柏加镇:“柏花十条”引领花木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1-25 09:10:30
微浏阳
—分享—

“柏花十条”引领花木产业高质量发展

柏加镇出台激励政策建强花木特色小镇,力争率先实现全域乡村振兴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随着新春的临近,柏加镇各大花木市场也进入了销售旺季,远道而来的商客络绎不绝,满载苗木的货车往来不断,到处喜气洋洋,新春氛围火热浓厚。

除了销售旺景带来的喜悦,近期,柏加镇的花农们也因一项激励政策的出台而倍感振奋——1月21日,柏加镇公布了《关于支持花木产业发展的“十条措施”》激励政策(下称“柏花十条”)。2022年起,镇财政每年安排资金200万元成立柏加花木产业发展基金;支持建设50家精品园林;重点扶持100家龙头企业和示范合作社;举全镇之力建设展销一体的花卉苗木市场……一时间,“柏花十条”引起了花农们的热烈反响。

“‘柏花十条’的出台对柏加企业来说真是利好消息,政府敢于打破惯性思维,真心实意打造利于企业健康发展的环境,这一系列务实举措值得我们点赞!”湖南汇智生态环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赵汉先对这一政策的出台给予高度评价。

“展销一体的花卉苗木市场建好后,我们普通农户也有了更好的展销平台,培育的新品种、好货色也不怕藏在深处无人知了。政府提出要举全镇之力建设花卉苗木市场,我很支持。”柏铃村花农刘建林说,他十分期盼花卉苗木市场早日建成。

“柏花十条”还提出要支持花木品牌创建,鼓励研发、培育、引进新优花木品种,支持壮大花木营销,支持“花木+文旅”产业发展,明确将开展各类花木生产、营销、施工技术培训,评选一批花木大师、工匠并给予各类政策支持。

“柏花十条”的出台,是柏加镇对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做精做优花木等特色产业”要求的细化与落实。2021年,柏加镇实现所有村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突破20万元,高标准建成了枞眼湖、立塘、邓家3个屋场,“双力、三主、四共”典型经验全市推介,获评“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单位”、绿心考核“长沙市优秀单位”等荣誉。立足当前成绩,柏加镇提出,力争用3至5年时间,实现花木全产业链产值提升至100亿元,持续巩固中南地区花木产业领军地位。

“贯彻落实好‘柏花十条’,从长远看,也将增强我镇对外招商引资、引进人才方面的软实力,为我们加快建强花木特色小镇,率先实现全域乡村振兴提供保障。”柏加镇负责人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